盘锦全力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盘锦全力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21年04月15日 07:05 人民网

原标题:盘锦全力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辽宁日报

  4月13日,记者在辽河油田曙光油泥处理厂看到,油泥减量化处理设备通过先进的热化学清洗工艺技术,将含油污泥中的油、泥、水彻底分离出来。据介绍,达到环评标准的泥可用来铺垫井场、井场路以及制砖,实现资源再利用,有效保护了生态环境。

  油田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含油污泥,盘锦市高度重视含油污泥整改任务,2017年以来,辽河油田公司筹措2亿元资金,采用热化学清洗、热解吸、土壤修复等技术,用时两年多时间,全面完成了12.6万吨露天存放的含油污泥处置工作。同时,紧盯源头治理,全面推广绿色修井作业技术,大幅降低了含油污泥的产生量。

  自对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进行整改以来,盘锦市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持续加大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城美的生态家园。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盘锦市细化128个整改措施和45项阶段性目标,对7个典型问题实行领导干部包抓整改任务制度。同时明确了每个河流断面工程类和管理类整改措施,从河长制落实、乡村垃圾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业污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入河排污口治理等多方面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全面推动城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目前,盘锦全市有41个行政村跻身省级美丽示范村行列;5个国控断面已全部消除劣V类水质,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