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石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炼石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2021年04月15日 03:12 证券日报

原标题:炼石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0697      证券简称:炼石航空     公告编号:2021-003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会计师事务所初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注:财务数据为合并报表数据。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148.42万元,同比减少42.85%。营业利润-48,561.08万元,同比减亏69.05%。利润总额-48,560.26万元,同比减亏68.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6,075.02万元,同比减亏70.24%。

  本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335,913.29万元, 较年初减少7.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04,824.28万元,较年初减少31.33%。

  本报告期,公司的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全资公司Gardner Aerospace Holdings Limited(简称“Gardner”),该公司主要业务是生产制造各种航空器相关精密零部件及组件等。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全球航空制造业产生的重大的影响,Gardner的核心客户Airbus的飞机生产量和交付量下降,Gardner的产品交付延期及交付数量下降,营业收入较上年下降42%,客户产品结构的调整和销售数量的下降,致使盈利水平同比下降;另外,公司全资子公司陕西炼石矿业有限公司因《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的实施,报告期已停止生产。因而,公司2020年度经营实现的盈利相应减少。公司2020年度比2019年度亏损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商誉减值和资产减值的计提数同比大幅减少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21年1月30日披露了《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5,000万元,差异的原因主要系商誉相关资产组可收回金额评估价值变动计提减值差异所致。

  四、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炼石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四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0697      证券简称:炼石航空     公告编号:2021-004

  炼石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主要原因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全球航空制造业产生了重大的影响,营业收入同比减少所致。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进行初步测算的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炼石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四月十四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炼石航空 证券代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