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

安徽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
2021年04月15日 02:29 证券时报

原标题:安徽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331 证券简称:皖通科技 公告编号:2021-066

  安徽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述数据均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保持稳步发展势头,公司营业总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8.01%。

  2、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181.06%、183.26%和211.63%,主要是报告期内,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影响,公司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延迟,对项目施工及结算进度均有所影响,特别是子公司烟台华东电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东电子”)的营业收入同比大幅下降,净利润同比大幅减少。

  3、报告期内,因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影响,子公司华东电子和成都赛英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英科技)经营业绩未达预期,其未来经营状况和盈利能力存在不确定性。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一一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的要求,基于赛英科技未来经营环境不会发生重要变化的假设条件下,公司聘请了评估机构对合并华东电子和赛英科技形成的商誉进行减值测试。根据初步测试结果,公司2020年度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3,866.69万元,该项减值损失计入公司2020年度损益,预计相应减少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866.69万元(最终商誉计提减值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2021年1月29日披露的《安徽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1-009)中预计的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安徽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15日

  证券代码:002331 证券简称:皖通科技 公告编号:2021-067

  安徽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专注于交通信息化和军工电子信息行业,下游客户主要是各级交通管理部门和国内军工配套企业等。公司客户实行预算制管理,大多在上个自然年度的年底或当年年初进行资金的预算、审批和采购计划的制定,下半年才开始具体的设备采购、项目验收等,并依据合同按照施工进度予以结算,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及经营活动现金流呈现明显的季节性特征,通常上半年收入较少,大部分收入在下半年实现。同时,因本期达到结算进度时点的项目大幅减少,从而导致公司本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下滑,业绩出现亏损。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结果,未经审计,最终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将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徽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1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