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
2021年04月14日 05:1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

  股票代码:000761  200761  股票简称:本钢板材  本钢板B  编号:2021-006

  债券代码:127018         债券简称:本钢转债

  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

  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事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4,868,479.27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69 %;营业利润52,839.3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9.42%;利润总额43,699.73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4.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39,977.43 万元, 比上年同期下降28.05%。

  报告期内,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产高产,创新降耗,提质增效,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公司经营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一)受疫情影响,内贸市场需求急剧下滑,主要家电企业订货较同期减少,同时上半年钢材市场价格震荡下行,下半年价格才开始企稳回升,公司效益比同期有小幅下降。

  (二)公司考虑华晨破产重整事件,对华晨的应收账款计提了坏账准备影响利润2.58亿元。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不适用。

  四、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 2020 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一)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二)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四月十四日

  股票代码:000761  200761  股票简称:本钢板材  本钢板B  编号:2021-007

  债券代码:127018          债券简称:本钢转债

  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

  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3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同向上升。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公司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苦练内功,持之以恒地推进降本增效工作。在提产降本的同时,发挥各机组装备和工艺优势,提高机组效率。深化产品结构调整,提高产能利用率,以产线效益和品种效益为基础,优化资源配置和品种结构,提升高规格品种比例,实现产品效益最大化。同时,公司加强设备管理提升运行效能,全力推进质量一贯制工作,推进“品种结构、产线结构、区域结构、客户结构”调整,提高高附加值产品比例,公司效益增长明显。预计2021年1季度与上年同期相比同向上升。

  四、其他相关说明

  上述业绩预告为本公司财务部门依据公司掌握的情况进行的初步核算,本公司2021年度第1季度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21年第1季度财务报告中详细披露。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香港商报》以及巨潮资讯网。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四月十四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券 股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