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增持本公司股份达到1%的提示性公告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增持本公司股份达到1%的提示性公告
2021年04月10日 05:1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增持本公司股份达到1%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增持,不触及要约收购;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未导致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情况发生变化。

  ●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本公司股份比例从7.23%增加至9.32%。

  一、 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本公司于2021年4月9日收到股东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国资”)的通知,上海国资及其一致行动人自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4月8日期间,因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以本公司部分A股股票为标的发行的可交换公司债券发生换股、接受无偿划转等因素综合影响,截至2021年4月7日(即,无偿划转完成过户前一交易日),上海国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对本公司持股比例达到7.66%,合计较2020年2月29日持股比例增加0.43%;2021年4月8日,完成无偿划转过户后,上海国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对本公司持股比例达到9.32%,合计较2020年2月29日持股比例增加2.09%。

  其中:(1)上海国资以本公司部分A股股票为标的发行的“15国资EB”可交换公司债券发生换股,致使上海国资被动减持本公司A股股份57,809,823股;此后,上海国资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A股股份31,267,610股,因此,上海国资单体持股比例由2020年2月29日的6.05%变更为5.42%;(2)上海国资控股股东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国际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港股通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H股股份107,461,800股;此后,经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向上海国际集团无偿划转本公司A股股份160,000,000股,并于2021年4月8日完成股份过户,因此,上海国际集团单体持股比例由2020年2月29日的0.76%变更为3.49%;(3)上海国资一致行动人上海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国际香港”)通过香港联合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H股股份766,800股,因此,上海国际香港单体持股比例由2020年2月29日的0.06%变更为0.07%。

  本次权益变动前,上海国资持有本公司A股流通股547,942,906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6.05%;上海国际集团持有本公司H股流通股68,396,2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76%;上海国际香港持有本公司H股流通股5,661,6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06%;上海国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A股流通股33,024,151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36%。

  本次权益变动后,上海国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本公司流通股股份896,711,244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9.32%,增持股份数已达到本公司已发行普通股总股份的1%。

  现将本次权益变动情况公告如下:

  ■

  ■

  二、 本次权益变动前后,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情况

  ■

  注:

  1.以上所有表格中数据尾差为数据四舍五入加和所致。

  2.本公司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GDR)发行及行使超额配售权使得本公司股份总数于2020年6月及7月发生变动,从而导致本公司原股东持股比例被动少量稀释。具体详见本公司分别于2020年6月19日和2020年7月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对应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上市暨股份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关于发行全球存托凭证相关行使超额配售权对应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上市暨股份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三、 其他情况说明

  (一)上述权益变动情况不会导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情况发生变化。

  (二)根据《证券法》第六十三条第三款,投资者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有表决权股份达到百分之五后,其所持该上市公司已发行的有表决权股份比例每增加或者减少百分之一,应当在该事实发生的次日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本公司按照上述法规的要求披露本公告。

  特此公告。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