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宏达新材业绩说明会:将持续发展专网无线通信业务 开发高附加值产品

[路演]宏达新材业绩说明会:将持续发展专网无线通信业务 开发高附加值产品
2021年03月30日 12:09 全景网

原标题:[路演]宏达新材业绩说明会:将持续发展专网无线通信业务 开发高附加值产品

  全景网3月29日讯 宏达新材(002211)2020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周一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宏达新材董事长杨鑫、总经理周军、独立董事王华、独立董事侯莉、财务总监乐美彧、董秘张雨人出席本次业绩说明会活动并回答投资者提问。

  宏达新材于2008年在深交所成功上市,是国内较早涉足高温硅橡胶的企业之一。2019年,公司借助新的控股股东的优质资源与新技术,依托实控人在专网通信及信息安全领域的市场积累与产业化能力,开始探索主营业务的战略转型,于2019年成立上海鸿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并收购了上海观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2020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投资者对于公司的业务转型较为关注,宏达新材公司高管就相关事项对投资者进行回答与说明。

  宏达新材董事长杨鑫表示,公司收购的两家全资子公司目前经营一切正常,2020年度信息通讯及信息安全业务合计实现营业收入4.91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比重53.26%,提供了5590万元净利润。

  董秘张雨人表示,公司目前专网通信及安全产品位于信息通信及安全业务的中游环节,上游产业为PCBA、电子元器件制造及设计等,下游产业涉及政府与公共安全、军工、公共事业、工商业等终端应用领域。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已拥有的先进技术、设备及生产能力,在同行业的竞争中有较大优势。通过持续的技术积累及市场开发,丰富的产品范围和系列,公司能够更好的迎接市场高端客户的需求。目前,公司专网无线通信业务同行业上市公司包括烽火电子七一二海能达、等专网无线通信公司。

  对于在量子科技方面的发展,董秘张雨人表示,公司目前于量子领域在产的产品有量子随机数发生器,其可基于量子物理原理产生随机数,可应用于量子通信、量子信息、传统信息安全、密码学等。公司及公司子公司均注重技术研发及技术投入,未来也将在研发竞争力上加大关注力度,提升公司的技术含金量。

  除了对宏达新材的专网通信及信息安全业务感兴趣外,投资者同时也在关心着公司原有的高温硅橡胶业务该如何发展。

  对此,独立董事王华表示,宏达新材在由原来单一的高温硅橡胶业务转型至信息安全、专网通信等业务领域,公司将紧抓信息通讯行业的高速发展的良好契机,重点培育及拓展信息通讯业务及产业链延伸,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未来,公司将持续关注市场动态,寻求优质资产,积极推进公司转型升级。

  财务总监乐美彧表示,公司硅橡胶业务处于产业链的中游,2020年原材料的大幅上涨增加了硅橡胶产品的成本,导致销售毛利率同比下降1.31%造成亏损。公司将继续稳步推进相关业务发展,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业绩说明会中,宏达新材还对2021年的业绩目标做出说明。根据公司2021年度财务预算,宏达新材预计2021年度实现销售收入11.42亿元,利润总额0.34亿元,归属股东净利润0.34亿元。

  董事长杨鑫表示,公司未来将持续积累专网无线通信产品的技术、经验,加强技术研发,逐步向产业链高附加值产品延伸,重点开发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深加工产品。在立足公司现有专网通信及信息安全业务良好经营的情况下,不断拓展多渠道、多业务链条发展,抓住行业发展新机遇,探索新时期、新环境下的发展战略,在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主控市场的今天,公司将以高可靠和高品质的产品及完善的售后服务,巩固内生增长同时加快外延拓展,不断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0 杭州柯林 688611 33.44
  • 03-30 莱尔科技 688683 9.51
  • 03-30 野马电池 605378 17.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