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云来:我国产业体系要有系统科学的技术评估

朱云来:我国产业体系要有系统科学的技术评估
2021年03月28日 19:18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朱云来:我国产业体系要有系统科学的技术评估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邱德坤)3月27日,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在“2021中国实体经济论坛”上表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制造业发展迅速,占据了重要的经济地位。但未来面临新的国内外环境,以及中国制造业自身的可持续提升,还将面对很多挑战。”

  朱云来认为,我国制造业将面临许多挑战。首先是面临国际形势的可能变化,制造业是一国最核心的基础能力,我们可以利用世界的供应链,但关键时刻还是要看自己是否有能力完成制造。其次是来自人口增速放缓的挑战,劳动力供给增长减速,老龄化加快等问题,都会对我们现有经济结构产生巨大压力。

  朱云来强调:“我们的产业体系还是要有一个系统科学的技术评估。”随后,他提出多个问题,到底我们的制造体系怎样?什么是核心技术?它们相互间的依赖关系是什么?我们核心的技术攻关领域应包括哪些?

  朱云来认为,我们在这方面不够系统,也没有一个长效的机制,需要建立一个比较体制化、长期化的讨论机制,通过不断反馈,不断调整,并提出新的关注方向。此外,我们需要更关注市场规律,对其进行系统性分析,有利于经济可持续性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朱云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野马电池 605378 --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9 科美诊断 688468 7.15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9 共同药业 300966 8.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