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济宁分行实现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业务首发

中行济宁分行实现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业务首发
2021年03月09日 18:26 新华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中行济宁分行实现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业务首发 来源:中行济宁分行

  2021年2月4日,六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 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通知》(银发[2020]330号)(以下简称“330号文”)正式生效,商业银行可为优质企业提供更高水平便利化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政策实施当月,中行济宁分行敏捷反应,迅速部署,成功实现多项便利化政策当地首发。

  紧跟部署,中行先行。“330号文”对多项跨境人民币业务进行了大范围调整,打通了跨境人民币政策“最后一公里”,对未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该文正式实施后,中行济宁分行高度重视,积极推动文件政策落地。组织员工对“330号文”进行系统学习,充分利用LED宣传屏、柜台介绍、上门“一对一”宣讲等方式向客户宣传“330号文”执行意义,解读“330号文”政策变化。

  优化流程,高效服务。“便利化方案”是一项便利企业的惠民政策,政策发布后,中行济宁分行进行了积极传导和学习,并提前进行业务准备。新政当日,该行员工立即持《跨境人民币结算优质企业告知书》上门为客户详细解读跨境人民币新政,引导客户树立“企业越诚信,手续越便利”意识。

  下一步,中行济宁分行将持续推进跨境人民币新政策落地,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本领,继续做好地区跨境金融业务表率。(王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行 济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19.11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15.08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39.4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