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综合金融服务助推省内重点企业发展

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综合金融服务助推省内重点企业发展
2021年03月09日 17:21 新华网贵州频道

原标题: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综合金融服务助推省内重点企业发展 来源:国开行贵州省分行

  近日,由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牵头主承销的“21贵州高速SCP002”成功发行,发行金额10亿元。从2017的扶贫票据发行至今,贵州省分行协助贵州高速集团累计完成直接融资已超过100亿元。

国开行贵州分行综合金融服务支持的都安高速建设国开行贵州分行综合金融服务支持的都安高速建设

  贵州高速集团作为省属国有特大型企业,高速公路营运里程占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的58.6%。贵州省分行将金融支持贵州高速集团发展,作为支持全省脱贫攻坚、交通运输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成立综合服务团队,从“投、贷、债、租、证”多渠道研究企业发展和资金需求,形成综合金融服务策略,满足客户多元化融资需求。

  “十三五”期间,牵头筹组“都匀至香格里拉国家高速公路(贵州境)都匀至安顺段工程”等多个银团项目,银团合同金额突破2200亿元,国开行平均份额占比超40%,为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打通东西部地区公路运输通道、支持客户重大项目融资提供坚实保障,并连续两年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银团贷款业务年度最佳项目奖,其中高速集团融资再安排项目更是在融资模式、筹组额度等多个维度实现突破。

国开行贵州分行综合金融服务支持的沪昆高速(坝陵河大桥)国开行贵州分行综合金融服务支持的沪昆高速(坝陵河大桥)

  2017年起,贵州省分行以扶贫票据创新试点为契机,先后推动贵州高速注册完成220亿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注册,累计发行9期,募集资金达117亿元,其中“全国首单专项扶贫中期票据”被交易商协会作为典型案例进行宣传,大大提升了贵州企业在银行间市场的知名度、声誉度。

  贵州省分行积极发挥国开行“集团军”作用,协同国银租赁、国开证券两个子公司为客户提供融资租赁、公司债等多元化融资服务,“十三五”期间完成融资到位55亿元。

  据悉,国开行贵州省分行下一步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密切对接重点客户资金需求,助推贵州重点企业提升市场声誉、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39.4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19.11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15.08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