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总裁贝利呼吁“谨慎现实”看待经济复苏

英国央行总裁贝利呼吁“谨慎现实”看待经济复苏
2021年03月09日 11:09 中新经纬

原标题:英国央行总裁贝利呼吁“谨慎现实”看待经济复苏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9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消息,英国央行总裁贝利给疫情后的英国经济描绘了一幅谨慎乐观的图景,他还预计通胀不会大幅跃升,此前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和一些投资者将此视为一种风险。

  据报道,贝利在给Resolution Foundation智库发表的演讲中称:“如果非要我总结诊断结果,我认为是积极的,但非常谨慎现实。”

  他称,新增感染下降和英国疫苗计划的“巨大成就”意味着隧道尽头出现了光亮。

  贝利还提到,财政大臣苏纳克上周宣布将就业支持计划延长至9月底可能会限制失业率的峰值,但不太可能在计划结束后完全阻止失业率上升。

  他称,苏纳克的预算计划还包括通过在基础设施、技能和创新方面进行大规模投资来支持经济增长的措施。不过,大流行给经济带来的变化有多少会持续下去,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贝利表示:“和过去相比,我们会更多地居家办公、更多地网上购物,因为新习惯将在一定程度上持续,以至于我们将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放弃这些习惯。”

  上个月,英国央行表示,英国经济可能会在2021年前三个月萎缩4%,然后在今年剩余时间迅速复苏,到2022年第一季恢复至大流行前的规模。

  贝利表示,央行的超低利率以及债券购买计划将提振预期中的复苏,“在我看来,这充分证明了我们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是合理的”。央行的任务是让通胀回升至2%的目标,并维持在这一水平,这与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的说法有所不同,后者上个月曾表示,一只通胀“老虎”已经醒来。

  “坦率地说,就目前而言,从我们今天所处的位置来看,我们的任务是让通胀升至目标水平,”贝利表示,“我们的任务是让通胀向目标回升,并保持在目标水平。”他还称,英国央行为未来可能实施负利率所做的应急工作,以及为可能升息并收紧政策制定新的指引,是认识到了“我们面临风险的双面性”。(中新经纬APP)

(编辑:代聪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英国央行 经济复苏 贝利 通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19.11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15.08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39.4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