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原董事长遭刑拘后再被立案调查,赢合科技股价曾“提前”大跌

祸不单行!原董事长遭刑拘后再被立案调查,赢合科技股价曾“提前”大跌
2021年03月05日 14:23 界面新闻

原标题:祸不单行!原董事长遭刑拘后再被立案调查,赢合科技股价曾“提前”大跌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片来源:摄图网

记者 | 赵阳戈

赢合科技(300457.SZ)在3月4日收盘后,又放出利空消息。

据悉,赢合科技于2021年3月4日收到由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CEO王维东转来的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调查通知书》内容如下:“因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来源:通达信

资料显示,王维东1977年出生,现为惠州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会委员,于赢合科技任职起始日为2014年7月29日。王维东在赢合科技主要负责公司战略及投资事宜。

实际上,赢合科技在1月份就已经放出过“黑天鹅”了。据1月18日公告称,赢合科技在1月15日收到王维东家属的通知,王维东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王维东当时还是赢合科技董事长,也正因此,赢合科技在1月18日同步披露了改选公司董事长的公告,改选了王庆东为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王庆东自2020年1月15日才开始担任赢合科技董事,此前曾就职于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任副总裁。

来源:通达信

1月份的利空消息,使得赢合科技股价大幅下挫,诡异的是,在1月18日公告之前,赢合科技在1月14日、15日就已经出现了大跌,2天累计跌幅26.07%。

1月15日的龙虎榜显示,在当天卖出最多的是东吴证券无锡和风路营业部,卖出金额1.58亿元,另还有3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了约2亿元的筹码。先知先觉的资金出逃,使得赢合科技当时市值蒸发掉了50亿,那么这一次是否也会对赢合科技的股价造成冲击,只有开盘才能知晓了。

资料显示,赢合科技的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与服务,公司预计2020年的盈利为3亿元至3.6亿元,同比增幅82.16%至118.6%。赢合科技表示,业绩的增长主要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回暖,新能源设备需求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锂电设备业务实现稳健增长,全年新接有效订单超过33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价 王维东 赢合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