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每经记者连线外资机构解读美债收益率飙升:未来一年多市场仍然处于较好的投资窗口期

快讯 | 每经记者连线外资机构解读美债收益率飙升:未来一年多市场仍然处于较好的投资窗口期
2021年02月26日 22:30 金融界

原标题:快讯 | 每经记者连线外资机构解读美债收益率飙升:未来一年多市场仍然处于较好的投资窗口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海慜每经编辑 吴永久

美债10年期收益率持续走高,并创下近一年以来的高点,这引发了全球股市、大宗商品、黄金跳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连线外资机构进行深度解读。

美国尚渤投资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兼基金经理王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虽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突破了1.3%,但从绝对水平来看仍然偏低,正常的情况下,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应该在2.5%~3%的水平。他表示,由于美联储今年可能会对通胀在低基数的复苏有一定包容度,预计在货币政策方面,美联储会一直按兵不动,调整的时间最早会在2022年,甚至是2023年。他认为,未来一年多的时间内,市场仍然处于较好的投资窗口期,周期股和成长股可能都有机会。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则认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快速及大幅上升难免加大股市震荡,但预料影响只是短暂性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强的基础在于经济稳步复苏,这不应对股市构成威胁,而且相对利多周期性板块。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全球新型肺炎疫情实时查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债 美联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