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严厉宣传给力 浏阳官渡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执法严厉宣传给力 浏阳官渡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1年02月26日 21:19 人民网

原标题:执法严厉宣传给力 浏阳官渡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26日电 “看了这些视频,感觉很震撼。交通事故发生的好突然,就是我们身边的事情,今后我和家人都会认真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2月25日晚,在浏阳市官渡镇竹山村召开的光明片区交通安全进屋场宣讲会现场,一名村民感慨。

宣传给力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劝导

据了解,这已经是该镇组织开展的第8场屋场会。微网格长在微信群号召,60余名村民按时来到会议室观看警示教育片。

充分利用“党建+微网格”平台,机关干部、驻村辅警、微网格长、志愿者走村入户,在辖区进行拒乘非客运车辆、拒绝酒驾、驾乘电动车、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及不搭载多人的针对性宣传,上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的“发条”。

同时,通过发送短信、“村村响”、流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开展不间断流动宣传和巡逻,发放《道路交通安全须知》《致村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13000余份,在全镇范围内营造起文明出行、平安出行的良好氛围。

2月25日,在中学开展的“小手拉大手”宣讲活动中,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戴刚进行了生动的宣讲,以身边的案例警示人,讲明交通违法的危害和法律后果,取得了直击人心的宣传效果。

执法严厉 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在全面开展宣传教育的同时,官渡镇组织镇村126名文明交通志愿者轮流在重点路段维护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行为。

自春运以来,该镇每日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联合执法行动,联合交警等相关执法部门重点对摩托车、三轮摩托车、面包车、老年代步车、拖拉机进行盘查。对过往车辆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检查,对手续不全的违规车辆进行扣押处罚。共开展道路交通顽瘴痼疾综合整治和集中宣传劝导行动32次,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2起,查扣“三无”三轮车11辆,治安拘留11人。查处超载2起、违法载人1起,查扣摩托车21辆。依法有力打击了交通违法行为,维护辖区良好的交通秩序。

“通过一段时间的宣传教育和刚性联合执法,道路交通违法情况明显减少,戴帽率显著提升。”浏阳市官渡镇相关负责人谈到。该镇通过“柔性服务”“刚性执法”,进一步强化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维护了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村民平安出行筑牢第一道防线。(饶芬)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罗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摩托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