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满慎刚:减税降费赋能山东能源集团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满慎刚:减税降费赋能山东能源集团发展
2021年02月26日 17:53 新华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满慎刚:减税降费赋能山东能源集团发展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山东能源集团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重组后山东能源集团的发展注入了动力。”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总经理满慎刚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产业链和供应链双重风险上升的影响下,企业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在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下,平稳、高效完成了原兖矿集团、原山东能源集团联合重组。

  山东能源集团是山东省能源产业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在巩固发展煤炭、煤电、煤化工三大传统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材料、现代物流贸易三大新兴产业,加强科技创新,积极打造全球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山东能源集团作为能源实体企业,严重受到上下游供需变化和国内外政策影响,企业效益受到较大不利影响。

  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济南市税务部门通过精准分析企业申报的经营数据、增值税发票大数据、企业申报税务数据,及时掌握企业享受税费减免情况,让优惠政策“点对点”“实打实”落实到位,帮助企业克服困难,渡过难关。

  “在联合重组过程中,税收顾问团给我们帮了大忙!” 满慎刚感慨道,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成立专属税收顾问团,制定“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方案,对企业进行全程跟踪辅导,根据不同阶段的任务开展税务事项处理辅导,量身定制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

  据统计,山东能源集团2020年累计享受各类税费减免约计19亿元,促进了企业复工复产。满慎刚表示,“减税降费政策的精准落实对于集团摆脱困境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山东能源集团将加快创新升级,带动融合发展。”联合重组后的山东能源集团规模当量大幅跃升,品牌溢出效应、资本倍增效益、财富聚合效益充分彰显,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双超6000亿元,煤炭产量增至2.8亿吨。

  满慎刚还表示,近年来税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利用智慧手段大力推行“云办税”,办理税费业务越来越便利,提升了企业享受减税降费红利的获得感。(赵浩楠 左晨晓)(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