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换“心”!云南河口老旧小区改造惠民生

以“新”换“心”!云南河口老旧小区改造惠民生
2021年02月25日 20:49 人民日报海外网

来源:云南网

以“新”换“心”!云南河口老旧小区改造惠民生

以“新”换“心”!云南河口老旧小区改造惠民生

小区是最小的社会生活共同体,老旧小区改造,事关人民群众对城市生活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在“美丽县城”建设中,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以老旧小区改造为重点,破旧立新,昔日凌乱不堪的老旧小区焕然如新,崭新的生活焕发了生机,更凝聚了人心。

走进河口榕树小区,曾经破旧的大门、坑洼的道路、随意堆放的垃圾的景象一去不复返,居民楼院装饰一新,外墙立面被修缮成中式特色,小区公共停车位规范设置,经过改造,老旧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小区居民王真云表示,现在小区有物业、有保安,大家生活很放心,以前没有物业的时候自行车容易被偷,现在就不再担心了。

小区居民骆开芬说,“我们小区现在非常有秩序,停车规范,也没有人乱扔垃圾。原来是小区里面狗屎都看得见,养鸡的也有,现在没有这种现象了。

2018年,河口县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着力解决小区私搭乱建、乱停乱放等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大刀阔斧的提升改造。自此,改变了这个修建于1999年的老居民楼“脏、乱、差“的生活环境,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

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居民小区整体服务功能和生活质量,实实在在解决居民关心的热点事、烦心事,就是河口老旧小区改造的打出的“组合拳”。河口县重拳出击让老旧小区展新颜,美丽县城的内涵也更加丰富了。

据了解,2020年,河口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涉及11个老旧小区31幢住宅楼588户居民,改造建筑面积69361.5平方米,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建设涉及槟榔路、北山大道等5条道路,全长2900米,估算总投资7044.35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9个小区25幢住宅楼的改造工作,其余小区外立面改造、层顶防水水电改造、楼梯间粉刷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让市民的所居之地成为了温暖的港湾,不断改善的生活环境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云南网通讯员 梁忠琼 梁斌 摄影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