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增资事宜获得国务院国资委 批复的公告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增资事宜获得国务院国资委 批复的公告
2021年02月25日 01:39 证券日报

原标题: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增资事宜获得国务院国资委 批复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129     证券简称:太极集团   公告编号:2021-10

  一、 本次增资事宜基本情况

  2020年10月27日重庆市涪陵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涪陵区国资委)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中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中药)、重庆市涪陵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涪陵国投)及公司控股股东太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极有限)签订了《关于对太极集团有限公司的增资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增资协议)。增资完成后,太极有限的股权结构将由涪陵区国资委100%控股变更为:涪陵区国资委持股比例 15.9164%;涪陵国投持股比例17.4170%;国药中药持股比例 66.6666%。国药中药从而间接控制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极集团或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9.82%,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涪陵区国资委变更为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最终控制人变更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务院国资委)。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20年10月28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公告《关于公司控股股东签订增资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65)。

  2020年10月31日公司分别披露了《太极集团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涪陵区国资委)和《太极集团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国药中药)及财务顾问核查意见。

  二、 本次增资事宜进展情况

  2021年2月24日,公司控股股东太极有限收到国务院国资委下发的《关于中国中药有限公司间接受让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权有关事项的批复》(国资产权〔2021〕91号),原则同意国药中药通过增资太极有限间接受让太极集团控股权的整体方案。

  三、其他事项说明

  太极有限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复积极推进增资事宜,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等后续工作。

  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2月2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