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
2021年02月24日 01:28 证券日报

原标题: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1979              证券简称:招商蛇口       公告编号:【CMSK】2021-012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注:计算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时,剔除了其他权益工具永续债的影响,亦相应考虑了股权激励行权和库存股的影响。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12,962,081.84万元,同比增加32.71%;利润总额2,410,943.32万元,同比减少7.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5,286.48万元,同比减少23.58%。主要原因是:

  1、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项目竣工交付并结转收入规模相应增长。但受房地产业务结转产品类型不同的影响,房地产业务结转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2、公司按照市场参考价格对截至2020年12月31日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根据减值测试结果,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及重大风险类别应收款项信用损失准备等减值准备31.01亿元,同比增加9.7亿元;减少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84亿元,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同比增加7.50亿元。

  3、上年同期公司转让子公司产生投资收益较本报告期多31.17亿元,形成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本报告期多25.1亿元。

  三、其他说明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2020年度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公司财务报表。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二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1979             证券简称:招商蛇口       公告编号:【CMSK】2021-011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对截至2020年12月31日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本着谨慎原则,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主要情况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1、 信用损失准备

  公司按信用风险特征的相似性和相关性对应收款项进行分组,这些信用风险通常反映债务人按照该等资产的合同条款偿还所有到期金额的能力,并且与被检查资产的未来现金流量测算相关。各类别确定依据及信用损失准备计提方法如下:

  报告期末,公司按照计提应收款项信用损失准备的会计政策,对应收款项中的投资性垫款进行了单独减值测试,按照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重大风险类别信用损失准备52,848万元。

  2、 存货跌价准备

  报告期内,部分房地产项目销售价格未达预期。报告期末,公司根据市场参考价格,按照存货的预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预计将要发生的成本、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可变现净值。当其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时,提取存货跌价准备,共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52,951万元。

  3、 投资性房地产、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报告期末,公司根据租赁市场预期租金收入、出租率以及固定资产的预期运营年限、经营及处置收益等情况,估计存在减值迹象的投资性房地产、固定资产的可收回金额,按其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提投资性房地产减值准备4,016万元,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302万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共计310,117万元,减少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8,404万元。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二月二十四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