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蒙自一中收取补课费?当地调查并回复

云南蒙自一中收取补课费?当地调查并回复
2021年02月20日 11:29 人民网

原标题:云南蒙自一中收取补课费?当地调查并回复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2月20日电 (虎遵会)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云南省蒙自市委书记庞俊留言,称蒙自一中向来周六补课,但最近该校声称与蒙自市教投公司签订‘托管’协议,收取学生540元补课费,请着手调查。2月19日,蒙自市信访局对留言进行了回复。

回复称,经调查核实,由于高考压力,蒙自一中大部分学生家长均反映无力承担各种校外培训机构的高收费,且校外培训机构无法保证课程辅导质量的问题。根据绝大部分家长和学生的要求,为提高学生高考成绩,增强竞争力,经过家委会协商,由学校统一委托蒙自市教投公司(蒙自市市属国有企业,承担教育类投资、服务、学生托管等工作)招募志愿者,对自愿参加非教学时段课程培训的学生进行托管辅导。参加的学生自愿报名,教投公司按每节课2元的标准收取托管费,用于支付托管期间志愿者车费、误餐费、税收和管理成本等。托管费由家委会直接收支,蒙自一中没有收取学生任何补课费。

下一步,蒙自市教体局将要求蒙自一中加强宣传工作,向学生收取的任何费用要认真全面进行宣传、说明情况,明白收费,避免学生和家长不清楚、不理解,杜绝产生误解;要求学校对收费标准进行公示,监督家委会对费用的收支情况及时向家长和学生公开;责令学校对国家规定外的其他收费,即服务性收费,要严格实行自愿原则,不得强行或变相强迫收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