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行正式上线FT账户业务

广东中行正式上线FT账户业务
2021年02月08日 17:51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广东中行正式上线FT账户业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文彬 )2月8日,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FT账户(自由贸易账户)业务正式上线。上线当日,中国银行广州分行、珠海分行分别为自贸区注册客户和境外客户开立FT账户,办理了本外币存款、资金汇划、即期结售汇等业务。

  据介绍,FT账户体系是在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开立的规则统一的本外币账户,独立于现有的传统账户体系,具有本外币规则统一、可自由兑换、适用离岸汇率等特点,在资金集中运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规避汇兑风险等方面优势明显。

  在广东中行FT业务上线当日,澳能(横琴)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开立了FT账户负责人表示:“在琴澳融通的背景下,中行横琴自贸区分行FT账户体系的落地,为我们澳资企业在内地发展提供了更加多元的金融服务,一方面能享受FT政策下更为便捷的跨境结算服务,节约了企业汇兑成本、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另一方面可以通过FT账户开展特色金融业务,更好的解决了企业跨境融资等的业务需求。”

  当日在广东中行开立FT账户并办理资金汇划业务的还有广州骏德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先生表示:“本公司是南沙综合保税区港资企业,主要通过南沙中行办理跨境结算业务。此次FT业务上线,中行根据公司运营模式和结算特点,为公司开立自由贸易账户,既方便我们通过该账户以离岸汇率进行结售汇,又增加了跨境汇款的便利性,帮助公司进一步降低财务成本、实现资金增值,真切感受到了自贸区货物通关和跨境结算双重便利。”

  广东中行交易银行部负责人表示,广东省分行将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广东自贸区发展机遇,主动发挥中国银行在跨境金融领域的优势,积极探索FT账户体系下的金融创新,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互联互通以及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贡献金融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