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的公告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的公告
2021年02月05日 02:09 证券日报

原标题: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074         证券简称:国轩高科        公告编号:2021-010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高管减持计划期限届满的公告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15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了《关于高管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0-117)。公司副总经理安栋梁先生计划自上述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根据相关规定禁止减持的期间除外),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5,00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0027%。

  2020年11月7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了《关于高管股份减持计划减持数量过半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128)。截至2020年11月5日,安栋梁先生合计减持了30,000股。

  截至2021年2月4日,安栋梁先生本次减持计划实施期限届满,本次减持计划已执行完毕。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现将其减持计划的实施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减持情况

  1、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上述股东减持股份来源:二级市场增持,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及认购公司配股股份。

  2、股东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注:以上百分比计算结果为四舍五入。

  二、其他相关说明

  1、安栋梁先生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未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2、安栋梁先生本次减持股份事项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预披露,实际减持情况与预披露的减持计划及相关承诺一致,不存在违反股东作出的任何股份锁定及减持相关承诺的情形,减持股份总数未超出计划减持数量。

  3、安栋梁先生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也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二月四日

  证券代码:002074           证券简称:国轩高科           公告编号:2021-011

  特别提示:

  公司申请中止审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是因为反馈意见回复工作量较大,核查工作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公司和大众中国均不存在取消、终止或调整战略合作的计划,待相关文件准备完成后,公司将立即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恢复审查,确保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顺利完成。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2月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202831号)。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20年5月28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并于2020年6月16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述相关议案。

  2020年10月20日,公司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2020年10月22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2020年11月2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对中国证监会提出的问题逐项回复。2020年12月18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二次反馈意见通知书》(以下简称“反馈意见”),需要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就有关问题做出回复,并在3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书面回复意见。

  二、本次申请中止审查的原因

  公司自收到反馈意见之日起,积极组织保荐等中介机构,并与本次发行对象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众中国”),对反馈意见中的问题进行认真讨论,共同准备反馈意见回复。由于反馈意见回复工作量较大,需跨国交流,且受新冠疫情影响,核查工作未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因此,公司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关于中止审查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申请》。公司将尽快完成书面回复材料,待相关资料准备齐全后,立即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恢复审查,确保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顺利完成。

  三、本次申请中止审查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存在终止的情形,公司和大众中国不存在取消、终止或调整战略合作的计划。公司申请中止审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四、相关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审核,尚需中国证监会的核准,能否获得核准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持续关注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二月四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10.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