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丘县4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为家乡抗疫作贡献

灵丘县4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为家乡抗疫作贡献
2021年02月04日 16:18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杨海峰) 近日,在灵丘县武灵镇晓源社区,居民们看到有许多身穿志愿者服装的年轻人奔忙在疫情防控一线。这些年轻人都是响应社区号召的返乡大学生,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放弃了寒假休息和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不计回报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赢得社区居民的广泛赞誉。

记者在现场看到,晓源社区辖区范围广、人口多,这些年轻人一丝不苟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排查外来人员,为小区楼道消毒、给辖区居民发放口罩、开展防疫宣传、为居民测温登记等,这些工作看似简单,实则繁杂,志愿者们丝毫没有抱怨,认真负责。

采访中,志愿者杨若华告诉记者,他是太原科技大学大一学生,放寒假回家后听说社区号召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就积极报名了。目前已有40余名各高校的返乡大学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上岗前,他们都经过了县中医院组织的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对防护服的穿脱步骤、七步洗手法、消杀工作等防护知识,以及外来和返乡人员“行程码”“健康码”的查询识别等进行了深入了解。他表示,大家要用自己的方式为家乡抗疫贡献力量,担负起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编:刘洋、李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10.32
  • 02-04 罗普特 688619 19.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