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年01月27日 02:09 证券时报

原标题: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788 证券简称:光大证券 公告编号:临2021-005

  H股代码:6178 H股简称: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1年1月26日下午14:45以视频等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监事9人。刘济平先生、吴春盛先生、汪红阳先生、杨威荣先生、朱武祥先生、程凤朝先生、王文艺女士、黄琴女士、李显志先生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刘济平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公司部分高管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关于召开监事会的规定。本次监事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公司监事经认真审议,通过《关于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1月27日

  证券代码:601788 证券简称:光大证券 公告编号:临2021-004

  H股代码:6178 H股简称: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21年1月26日下午15:30以视频等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3 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 13 人。闫峻先生、刘秋明先生、宋炳方先生、付建平先生、殷连臣先生、陈明坚先生、余明雄先生、浦伟光先生、任永平先生、殷俊明先生、刘运宏先生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田威先生、王勇先生以通讯方式表决。闫峻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公司监事长和部分监事、高管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关于召开董事会的规定。本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公司董事经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制订〈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办法(试行)〉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制订〈2020年度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高管考核方案〉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7日

  证券代码:601788 证券简称:光大证券 公告编号:临2021-006

  H股代码:6178 H股简称: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单项重大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计提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相关规定,为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20年度经营成果,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存在减值迹象的相关资产或项目进行评估,经与年审会计师初步沟通,对单项重大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进行计提,详见下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计提单项重大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按以上口径,公司2020年计提预计负债及单项重大资产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224,730万元,减少净利润人民币207,291万元。

  三、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一)预计负债

  公司前期就全资子公司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资本”)及其下属子公司所涉MPS事项及相关的诉讼和仲裁案件进展情况进行了公告。根据谨慎性原则,公司就该事项已于2018至2019年度累计计提预计负债人民币301,092万元。(详见公告临2019-008、临2019-012、临2019-016、临2019-037及临2020-015号)

  2020年度,根据光大资本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一审判决及浸鑫基金普通合伙人与深圳恒祥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的仲裁结果(详见公告临2020-049、临2020-051及临2020-080号)、相关案件上诉审理情况,以及以前年度已累计计提情况等,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3号-或有事项》中有关预计负债确认等相关规定,2020年度就该事项计提预计负债人民币154,975万元。

  (二)其他应收款

  纳入全资子公司光大富尊投资有限公司合并的结构化主体上海光大富尊璟珲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璟珲基金”)持有一笔账面价值人民币75,867万元的应收款,公司根据璟珲基金应收款义务方偿还能力,及考虑流动性等因素后的质押物和标的股权价值等,预估可回收金额后,将账面价值和预估可回收金额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2020年度计提坏账准备人民币25,623万元。

  (三)融出资金

  因市场波动影响,以股票为担保物的融资融券账户履约保障比例跌破平仓线,各融入方经公司催告仍未能补足担保品,触发强制平仓,平仓后剩余融出资金账面价值人民币45,632万元,公司根据相关融资人偿还能力,并考虑其他担保物等价值,预估可收回金额后,将账面价值与预估可回收金额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2020年度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44,132万元。

  四、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本次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是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董事会审计与稽核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本次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是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监事会关于公司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本次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是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决策程序规范,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七、其他相关说明

  上述事项为公司对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的初步评估,最终计提情况以经审计的年度报告为准。目前,公司经营管理情况正常,财务状况稳健,流动性充足,本次计提后能够更加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和评估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7日

  证券代码:601788 证券简称:光大证券 公告编号:临2021-007

  H股代码:6178 H股简称: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加184,697万元,同比增长325.21%。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合并)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每股净资产按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扣减其他权益工具计算。

  二、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2020年,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完善,基础制度改革稳步推进,证券行业总体盈利能力回升。公司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立足业务本源,致力服务实体企业,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和居民财富管理需求,财富管理、企业融资、机构业务等多项业务收入获得大幅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57.7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15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加56.86%和325.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7.52亿元,主要因计提预计负债影响公司非经常性损益(详见公司同日公告临2021-006号)。2020年末,公司总资产2,284.2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524.94亿元,分别较年初增加11.92%和10.64%。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等主要指标可能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未经审计,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