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策略】市场担心流动性,A股调整过后继续上行

【今日策略】市场担心流动性,A股调整过后继续上行
2021年01月27日 09:11 易阳指

原标题:【今日策略】市场担心流动性,A股调整过后继续上行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

市场回顾:两市回落,军工股领跌

沪深两市指数早盘小幅低开,随后全天震荡下行,沪指收出中阴线。从盘面观察,近期港股持续走强,南下资金超100亿。截止收盘,沪指报3569点,跌1.51%,深成指报15352点,跌2.28%,创指报3258点,跌2.89%。板块方面,军工板块调整幅度较大,市场热点出现回落。

后市展望:市场担心流动性,A股调整过后继续上行

当前,风险偏好处于低位、宏观流动性“不急转弯”、微观流动性超预期三因素共振延续,蓝筹股泡沫持续发酵。从近期盘面观察,南下资金超100亿,对市场资金形成外吸,同时市场一直担心的流动性问题,在央行相关发言后得到关注,无风险利率可能会受到影响。短线市场回调整固较为合理。

中线来看,而当前海外发达经济还普遍处于复苏前夜。海外货政目标重点仍是增长与就业,政策拐点尚早,全球流动性较为充裕,国内经济增速有望超预期,A股有望调整过后,继续震荡上行。

操作建议:继续布局新能源、光伏、军工等科技产业链

建议继续布局新能源、光伏、军工等科技产业链,同时关注有色、化工和机械等顺周期板块。

内容选自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君睿早视点》

免责声明: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本资讯内容仅面向国泰君安证券中的专业投资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