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594 证券简称:比亚迪 公告编号:2021-009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

证券代码:002594 证券简称:比亚迪 公告编号:2021-009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
2021年01月27日 02:09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002594 证券简称:比亚迪 公告编号:2021-009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

  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李柯女士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本公司”) 近日收到本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李柯女士出具的《关于拟减持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告知函》(以下简称“本减持计划”),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基本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李柯女士持有本公司11,921,400股A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0.44%,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为2,980,350股,限售股为8,941,050股。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减持原因:个人资金需求。李柯女士持有公司股份已有十几年,李柯女士声明对公司的发展前景仍然充满信心,仍将长期坚定地持有公司股份。

  (二)减持股份来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股份。

  (三)减持数量及比例:

  拟减持不超过1,000,000股A股,占其所持本公司A股总股数的比例不超过8.39%,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0.04%(若计划减持期间有送股、配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则对该数量进行相应调整)。

  (四)减持方式: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

  (五)减持期间:

  (1)自本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六个月内;

  (2)期间如遇法律法规规定的窗口期,则不得减持。

  (六)减持价格:视减持时二级市场交易价格确定。

  三、相关承诺及履行情况

  李柯女士作为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前的其他非境外上市股股东承诺:自本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持有的股份,也不由本公司回购其持有的股份。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李柯女士均履行了所作承诺,本次减持股份计划不存在违反其股份锁定承诺的情况。

  四、相关风险提示

  1、李柯女士将根据自身情况、市场情况和公司股价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实施或部分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本次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时间、减持价格的不确定性,公司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本次减持计划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不存在不得减持股份的情形。

  3、李柯女士不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4、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关于拟减持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