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播州区债务违约 “信托一哥”折戟贵州城投类信托

遵义播州区债务违约 “信托一哥”折戟贵州城投类信托
2021年01月26日 20:12 金融界

原标题:遵义播州区债务违约 “信托一哥”折戟贵州城投类信托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记者 林汉垚)讯,据财联社记者了解,信托行业龙头中信信托旗下“中信信托?贵州遵义播州区国投应收账款流动化信托”(以下简称“播州流动化信托”) 融资人还款发生逾期,原本应于2021年1月10日向投资者兑付的信托利益,截至本稿发出日,仍未足额兑付。

据了解,发生逾期的信托本金规模约2.55亿元,但截至目前,投资者只收到部分款项,并且融资方遵义市播州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播州国投公司”)及相关交易对手迟迟未给出剩余融资的还款方案。

关于项目进展情况,中信信托昨日向投资者表示:已第一时间安排工作组到现场督促交易对手筹集资金,并视情况采取进一步措施保护投资者利益。

记者今日致电中信信托,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信信托正在与播州国投公司及其上级单位遵义市播州区人民政府等相关方加紧沟通,全力保障投资者权益,相信当地革命老区政府的担当作为精神,争取能够早日解决。

播州流动化信托是一款投向遵义市播州区的城投项目,成立于2017年12月,投资者信托本金投资期限为3年,融资人为播州国投公司,同时遵义市播州区城市建设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遵义苟江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为该项目提供保证担保。播州国投公司是当地核心城投企业,其唯一股东为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财政局,该公司承担着大量的政府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相关投资人表示,播州区隶属于贵州省遵义市,其经济总量在遵义市排名靠前,而遵义市作为贵州省第二大城市和重要的红色旅游城市,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以遵义市、播州区的经济规模,出现上述债务爆雷,难以理解。

根据播州区政府网站披露的数据,2020年,遵义市播州区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53.69亿元,同比增长5.5%,位列全遵义市第3位;全区财政总收入完成39.2亿元,下降3.4%,位列全遵义市第6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