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医药行业一周观察:核酸检测受益疫情反复叠加春运到来 关注肿瘤早筛

国信证券--医药行业一周观察:核酸检测受益疫情反复叠加春运到来 关注肿瘤早筛
2021年01月26日 09:07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国信证券--医药行业一周观察:核酸检测受益疫情反复叠加春运到来 关注肿瘤早筛 来源:金融界

  事件: 国信医药观点: 国内疫情出现局部扩散,春运即将到来大幅提升核酸检测需求。 近两周在黑龙江、吉林、河北等地出现局部的疫情扩 散,北京、上海等地有零星病例散发, 各地响应及时,并进行了多轮全覆盖的核酸检测。 此外, 卫健委要求春节返乡 人员需持有 7日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根据交运部门预计 2021年全国春运期间发送旅客 17亿人次左右,日均 4000万人次。即使考虑混检情况,也将带来大量检测需求,估计在上亿人次。目前第三方检测服务价格在 70-100,核酸检 测试剂价格 15-20元,春运所带来的检测需求预计将给相关公司带来显著业绩贡献。

  建议关注 1)第三方检验医学中 心:金域医学迪安诊断凯普生物华大基因; 2)核酸检测试剂公司:迈克生物、华大基因、凯普生物,达安基因 等。 “春季躁动”延续,紧握创新龙头,沿着三条主线布局 2021年医药板块。 本周生物医药板块整体上涨 7.79%,表现 显著强于整体市场。分板块看, 医疗服务上涨 16.02%,医疗器械上涨 11.46%,表现优异。国内疫情防控措施有力、 医药需求恢复良好等多种宏观因素和业绩前瞻指标影响,医药板块重新获得市场重视,部分龙头创出历史新高。 国内 需求在 2020年低基数的基础也将获得反弹,展望 2021年,医药生物板块业绩有望获得双重动力。

  重申 2021年年度 策略三条主线: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高质量创新龙头,“DRGs 相关”受益板块以及医疗服务赛道的优质标的。 建议关注: 恒瑞医药迈瑞医疗复星医药天坛生物、华大基因、迪安诊断、 凯普生物、 普洛药业、中国生物制药、 先健科技。 基因检测相关标的迅速丰富,肿瘤早筛未来已来。 新冠疫情使得分子诊断、核酸检测等医学概念家喻户晓,各类检测 设备和试剂也快速实现各层级医疗机构的覆盖。当下随着基因检测的成本断崖式下降,基因检测相关技术已覆盖早期 筛查、疾病诊断、精准用药等多个环节,各应用场景的渗透率不断提升。相关投资标的也在迅速丰富: 2020年中燃石 医学、泛生子先后登陆美股,近期陆续创出新高;华大智造、诺辉健康完成大额融资后递交上市申请。根据测算, 基 于二代基因测序技术( NGS)的肿瘤伴随诊断市场潜在空间约 400-800亿元,市场前景广阔。其中,贝瑞基因 PreCar 肝癌早筛项目数据全球领先,是 First-in-class 级别创新产品,通过 LDT 的模式开始商业化进程, 预计 2021年公司将 正式申报早筛试剂盒。 建议关注:贝瑞基因、华大智造。 CXO 高景气度延续,将持续受益于全球医药外包产业链转移。 我们在两篇行业深度《CRO/CDMO 行业专题:药物研 发史波澜壮阔,外包服务业立于潮头》和《小分子药物发现技术平台专题:研发起点,新药之源》中对 CXO 行业的投 资价值进行详细解读,随着 2020年业绩逐步披露, CXO 的高确定性和高成长性将陆续得到验证,高景气度有望延续。 建议关注:药明康德泰格医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