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存款利率涨了,有银行直接上浮56%

多家银行存款利率涨了,有银行直接上浮56%
2021年01月25日 16:40 上游新闻

临近春节,不少银行又开始加大揽储力度。记者走访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市内多家银行已陆续上调了大额存单利率,上调幅度略有不同。有银行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最高较基准上浮56%。

大额存单作为银行的一项安全稳定、收益较高的存款类产品,一直备受投资者青睐。与往年不同的是,随着高息揽储工具受到强监管,靠档计息被叫停,互联网存款产品下架,让银行不得不把重心放到传统存款上来。

“就过去一年的情况来看,最近一个月的存款利率是相对最高的。”某股份银行内部人士表示。记者在走访我市多家银行网点后发现,临近春节,大额存单的销售情况十分火爆,有不少投资者为此提前跟各网点的理财经理预约,拼“手气”抢单。

在一家国有银行,三个月、六个月、一年期、二年期、三年期,较基准均上浮46%,该支行理财经理介绍,这是近日刚推出的存款产品,“1万元就能起存,这类产品的额度大多在上午开抢。”另一家城商行,三年期大额存单的利率达到4.3%,较基准利率上浮56%。

据业内人士介绍,大额存单销售紧俏有其原因所在。一是理财产品向净值化转型后,保本型理财逐步淡出市场。但投资者对低风险的存单类产品的需求仍然较高。大额存单具有存款的“保本”性质,易获低风险投资者青睐。二是资管新规后,理财产品持续整改,一些具有错配特征的“高息”理财产品逐步淡出市场,大额存单利率相对较高,因此更具吸引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来源: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利率 存款 大额存单 银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