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拜登再签2项行政令,美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纳指再创新高,IBM跌近10%

美股一线丨拜登再签2项行政令,美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纳指再创新高,IBM跌近10%
2021年01月23日 09:38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美股一线丨拜登再签2项行政令,美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纳指再创新高,IBM跌近10%

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在国会面临分歧。

美国东部时间1月22日,投资者重新评估了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提出的新冠刺激计划的前景。越来越多的共和党人对是否需要出台另一项刺激方案表示怀疑,民主党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对最新一轮刺激计划的规模提出批评。有分析师表示,华盛顿的政治现实开始影响市场,民主党雄心勃勃的经济刺激计划何时能成为法律,变得越来越不明朗。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0.57%或179.03点,报30996.98点;标普500指数小幅下跌,从纪录高位回落,跌0.30%或11.60点,报3841.47点;受科技股强势推动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再创历史新高,涨0.09%或12.15点,报13543.06点。

美股个股表现

道指成份股IBM股价下跌9.9%,此前该公司公布第四季度销售额低于分析师预期。

热门科技股涨跌不一。Facebook收涨0.60%,微软收涨0.44%,苹果收涨1.61%,亚马逊收跌0.45%,奈飞收跌2.53%,思科收跌0.75%。

芯片股齐跌。英特尔收跌9.29%,美光科技收跌3.21%,应用材料收跌1.52%,阿斯麦收跌0.23%,英伟达收跌1.12%。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趣头条收跌22.35%,新浪收涨0.35%,搜狐收涨4.62%,百度收涨0.33%,阿里巴巴收跌0.53%,京东收跌0.20%,拼多多收跌0.53%,爱奇艺收跌1.15%,网易收涨0.63%,腾讯音乐收涨3.84%,哔哩哔哩(B站)收涨7.97%。

银行股普跌。摩根士丹利收跌0.76%,高盛收涨0.01%,花旗收跌0.87%,富国银行收跌0.31%,摩根大通收跌0.77%,美国银行收跌0.69%,道富银行收跌0.55%,合众银行收涨0.42%,纽约梅隆银行收跌0.78%。

汽车股涨跌不一。福特汽车收跌0.09%,通用汽车收涨0.58%,特斯拉收涨0.20%,蔚来汽车收涨6.19%,理想汽车收跌2.63%,小鹏汽车收涨3.83%。

航空股齐跌。美国联合航空收跌1.06%,西南航空收跌0.80%,达美航空收跌1.65%,美国航空收跌0.06%。

拜登再签2项行政令

当地时间1月22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两项行政命令,旨在迅速为低收入家庭和失业工人提供更多救济。

根据行政令,拜登要求政府各机构立即采取措施提高联邦福利,例如扩大食品援助、改善刺激支票的分配、明确工人在不安全的工作环境下拒绝工作后有资格领取失业福利。财政部将重新评估其刺激计划支票的发放结构,以确保享有资格的美国民众都能收到支票。另一项行政令,将联邦雇员和合同工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

拜登在签署行政命令时说:“我们的国家不能让民众挨饿。”在提及敦促国会批准的新冠病毒救助计划时,拜登表示,新冠疫情是百年一遇的公共卫生危机,这场危机伤害了美国家庭,新冠死亡人数可能会升至60多万。

“我们国家处于紧急状态,我们需要基于这一背景采取相应的行动。”拜登强调。

自周三(1月20日)上任以来,拜登已发布二十多项行政命令,逆转了特朗普此前的一些政策举措,例如取消对以穆斯林为主体的几个国家的旅行禁令、撤销Keystone XL输油管道的许可、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议等。这些行政命令为新政府的重点工作奠定了基础,旨在促进经济增长、有效应对疫情、帮助美国民众度过艰难时刻。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来自纽约州的民主党人舒默1月20日表示,为解决美国面临的多重危机,拜登政府采取的行动包括迅速撤销上届政府实施的一些不合适的政策。

然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人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等人指责拜登的行政命令迎合进步议程,违背了关于两党合作的言论。

目前,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在国会面临分歧,得到国会批准还需几周时间,并且很可能在金额上会打折扣。

1月22日,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Senate Finance Committee)以26票赞成、0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任命耶伦为财政部长的提议。如果耶伦获得整个参议院的确认,她将处于执行民主党政府经济议程的重要位置。耶伦就任美国财政部长后,有助于推进国会通过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美国新冠疫情形势日益恶化。1月19日,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40万人;1月21日,拜登表示,美国2月的新冠死亡人数可能会超过50万人;1月22日,拜登再次警告称,疫情形势在好转之前可能还会进一步恶化。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23日08:19,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24796936例,累计死亡病例413583例。

其他市场

欧洲主要股指齐跌。德国DAX指数收跌0.24%,法国CAC指数收跌0.56%,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跌1.52%,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30%,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跌0.57%。

国际油价1月22日显著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跌1.62%,报52.27美元/桶;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跌1.23%,报55.41美元/桶。美国能源信息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866亿桶,环比上涨440万桶。                                    

国际金价1月22日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7美元,收于每盎司1856.2美元,跌幅为0.52%。

(作者:舒晓婷 编辑:和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拜登 美元 美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