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总经理:东航物流进入IPO前审 争取今年上市

东航总经理:东航物流进入IPO前审 争取今年上市
2021年01月23日 14:27 澎湃新闻

【白酒投资日报】白酒再度大涨 劲牌欲借壳青青稞酒? ||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标的有何看点? || 【独家直播】白酒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东航总经理:东航物流进入IPO前审,争取今年上市

  澎湃新闻记者 姚晓岚

  1月22日,上海市政协常委、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养民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分组活动间隙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采访时透露,东航物流已进入到IPO的前期审核阶段,争取今年上市。

  李养民表示,这些年东航集团的改革一直在不断探索当中。

  首先是东航物流,作为央企首批混改试点单位之一,目前改革的进展还比较顺利,已经进入到IPO的前期审核阶段,争取今年上市。

  其次,东航食品和中国联合航空的混改也正在有序推进,包括科技创新板块中的东航研发中心在内,都已列入到下一步公司治理和改革的规划中,且李养民强调,这些改革的进程对行业和公司都有很大的触动作用。

  2020年10月12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公布后,央企集团层面股权多元化改革的“首单”在东航出炉,东航集团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下,在集团层面引入财政部所属的中央金融企业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上海市国资委所属的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国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增资资金,共计310亿元,成为多元股东的央企集团。

  对此,李养民也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这一合同已整体履约完毕,第一届股东会董事会已于2020年12月28日召开,“这个项目去年我们自己内部定的是叫东航的一号工程,应该说这个项目已经全部落地了。”

  此外,李养民还透露,东航内部规划有“3+5”的产业布局,其中明确,打造形成以全服务航空、经济型航空、航空物流为三大支柱产业,以航空维修、航空食品、科技创新、金融贸易、产业投资平台为五大协同产业。“这些年应该说是在不断的改革当中推进东航高质量发展,所以‘十四五’将真真正正是(东航的)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也是通过改革来解决问题的一个腾飞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陶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