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基金贲兴振:2021年港股投资机会优于A股,稳健投资把握三条主线

银华基金贲兴振:2021年港股投资机会优于A股,稳健投资把握三条主线
2021年01月22日 18:45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银华基金贲兴振:2021年港股投资机会优于A股,稳健投资把握三条主线

2021年市场开盘交易已十余日,新能源、光伏等2020年的热门板块,在今年依旧保持了极高的市场热度,机构和个人投资者也开始出现明显的“抱团现象”。

而在结构牛已持续两年的行情下,抱团投资背后是否潜藏着极高的泡沫风险,成为投资者们普遍的担忧,如何组合配置资产、实现稳健增长收益,亦是投资者们颇为关注的话题。

“长期商业模式、护城河、行业竞争格局都比较好的行业,长期增长空间较大,没有明显的天花板,中短期内行业景气度向上,业绩和估值是戴维斯双击,股票大概率上涨。甚至在流动性环境较差的情况下,投资者也有机会赚到业绩增长的钱。”近日,银华稳健增长拟任基金经理贲兴振在受访时如是说。

公开资料显示,贲兴振现在银华管理行业轮动、混改红利和优质增长3只混合偏股型基金。贲兴振自2013年初开始独立管理基金产品,至今管理过6只,年化收益率达23.8%,累计收益率在同类基金里排前20%分位。

“不管进行了多么深度的研究,有多大的把握,如果能找到3-4个行业去超配,就绝不只把整个组合押到一两个行业里。因为总会有一些突发事件,比如政策,或是行业基本面的一些变量,一旦发生后,可能对组合带来比较大的波动。”贲兴振表示。

在构建组合方面,贲兴振指出,一方面,控制好构建组合的一个较为合适的集中度,过于分散做不出超额,过于集中则又承担不了突发事件黑天鹅的风险。超配的行业要有4-5个,不要3个以下,这样组合的波动性就不会太高。

另一方面,组合里配置的行业要尽量不相关,保证组合能够在不同阶段,虽然不能表现得非常亮丽,至少能够跟得上市场,回撤时波动性小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在贲兴振看来,港股的投资机会在一年维度上优于A股。因此在构建组合过程中,有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便是港股。

“控制回撤,大的择时很难,通过构建组合的不相关资产降低组合的波动性,港股就是非常好的补充,且港股有些方向A股没有。”贲兴振表示,“现在大家在股票定价上,找的就是盈利水平高、盈利能力强、盈利稳定性强的公司。港股里有很多的公司具备这样的条件,并且估值比A股低。另外,在软件、互联网行业,最好的公司在港股,不在A股。”

具体而言,低估值资产里,贲兴振认为,港股比A股有更大的估值折价,如银行保险,比A股便宜很多,且保险里也有质地更好的公司可以选择。传统行业还有其它的标的,比A股都要便宜。

其他的新兴和消费领域亦是如此。“港股在软件、互联网行业,以及半导体、体育服饰行业,不管是公司质地、成长性和股价估值水平,综合来看,相较A股都有更好的标的可选择,安全边际也更足,且2021年的市场对安全边际的要求更高。”贲兴振表示。

流动性方面,贲兴振指出,投资港股也是投资流动性比较好的、在大陆的公司。

据其分析,A股过去几里年处于相对封闭状态,而港股投资者结构相对A股更国际化,受海外市场的影响波动更大,所以投资港股要有自上而下的逻辑。

事实上,2020年以来不少公募基金已经发行或正在筹备可投港股的新基金,受到市场热捧。而开年以来南下资金屡创新高涌入港股,给市场带来新的机遇。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本次银华基金即将发行的银华稳健增长亦在投资范围上增加了港股,其最高投资比例可以占据股票资产部分的50%。

(作者:姜诗蔷,实习生陈芳 编辑:李新江)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华基金 港股 A股 贲兴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