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仓位创新高!明星基金经理刘格菘四季度大幅加仓医药 后市看好这些投资机会

股票仓位创新高!明星基金经理刘格菘四季度大幅加仓医药 后市看好这些投资机会
2021年01月22日 16:20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股票仓位创新高!明星基金经理刘格菘四季度大幅加仓医药 后市看好这些投资机会 来源:天天基金

   2019年偏股基金冠军刘格菘管理的产品也发布了2020年四季报。截至四季度末,刘格菘管理总规模为844.82亿元。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混合四季报显示,股票仓位达到94.42%,创下2018年以来新高。

  相比三季度而言,刘格菘大幅加仓医药股,对于后市,刘格菘认为,随着海外疫情缓解,全球陆续复工复产,顺周期行业仍值得重点关注。同时,光伏行业全面进入平价时代,海外需求明显恢复,行业已经进入快行道,长期空间广阔。虽然科技行业出现波动,但是依然看好行业的长期发展空间。

1、在管规模超800亿

  根据四季报,刘格菘在管规模目前为843.43亿元。截至2020年底,他参与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混合A规模为158.83亿元,广发小盘成长混合(LOF)C规模为3.50亿元,广发创新升级混合规模为146.25亿元,广发鑫享混合规模为12.66亿元,广发双擎升级混合A规模为190.36亿元,广发双擎升级混合C规模为5.01亿元,广发多元新兴股票规模为79.21亿元,广发科技创新混合规模为7.91亿元,广发科技先锋混合规模为239.70亿元。

  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双擎升级A、广发创新升级、广发多元新兴2019年收益都实现翻番,包揽年度主动权益类基金前三名。期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达到302.26%,广发多元新兴股票、广发小盘成长混合、广发科技创新混合收益均超过200%。

  其在管基金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截止2020年四季度末

2、四季度加仓医药减仓新能源

  明星基金经理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双擎升级四季报显示,刘格菘提升了前十大股票的持股集中度,四季度末的十大重仓股合计仓位比例为66.23%,而在去年三季度末,前十大股票的合计仓位为62.17%。

  最新的持仓数据进一步显示,广发双擎升级基金的前五大重仓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全部在8%以上,而在去年三季末,个股占比超过8%的仅有第一大重仓股和第二大重仓股两只。

  此外,从重仓股的行业属性上看,广发双擎升级基金的核心仓位集中在新能源股票上,第一大重仓股为亿纬锂能,第二大重仓股为隆基股份

  广发小盘成长混合持仓风格仍然偏好新能源板块,不过对持仓结构进行了调整亿纬锂能持股保持不变,成为基金第一大重仓股,减仓隆基股份400多万股,减仓通威股份1700多万股。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亿纬锂能隆基股份通威股份京东方A康泰生物圣邦股份泰格医药高德红外健帆生物吉宏股份,前十大重仓股占比67.42%。股票仓位达到94.42%,创下2018年以来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以来,上述三只股票涨幅颇多,通威股份股价上涨了197%,隆基股份、亿纬锂能涨幅均超200%。

  此外,刘格菘加大了对医药的配置,加仓康泰生物泰格医药成为该基金新进前十大重仓股,健帆生物保持不变。面板龙头京东方A也是新进前十大重仓股。兆易创新三安光电两只芯片股则不再位列前十大重仓股。

  其在管基金四季度持仓如下: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截止2020年四季度末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截止2020年四季度末

3、投资展望:顺周期行业仍值得重点关注

  刘格菘在广发科技先锋2020年四季报中表示,去年四季度,市场风格出现明显变化,光伏、新能源汽车、军工等基本面超预期的行业得到资本市场的一致认可。该基金重点配置了新能源、半导体、云计算、医药等成长行业。随着光伏行业全面进入平价时代,以及汽车电动化大趋势已然确立,海外需求快速增长,行业已经进入快行道,龙头公司将充分受益。同时,全球陆续复工复产,液晶面板、大炼化以及海外定价的顺周期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刘格菘表示,海外市场风险偏好的修复以及人民币升值双效驱动外资大幅回流,11月、12 月的净流入规模创下年内新高,且速度明显加快。此前市场担忧伴随经济复苏,2021 年宏观政策可能会发生系统性收紧,但 12 月的经济工作会议延续了此前“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基调,新提出“不急转弯,把握好政策时度效”,对市场情绪起到了一定的稳定作用。

  他在广发双擎升级季报中表示,随着5G建设持续投入,未来云计算等行业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同时,看好新能源行业的长期发展,光伏行业全面进入平价时代,海外需求明显恢复,表明该行业已经进入快行道,长期空间广阔。虽然科技行业出现波动,但是依然看好行业的长期发展空间。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