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税收大数据赋能外贸企业转型

广州:税收大数据赋能外贸企业转型
2021年01月22日 23:07 新华网

原标题:广州:税收大数据赋能外贸企业转型

  新华网广州1月22日电(卢鉴 杨锐轩)近期,广州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为出口企业产销双方“牵线搭桥”,助力外贸企业转型升级。

  “我们公司在中高端服装制造领域有二十多年的出口经验,但内销是从零开始。在税务部门帮助下,我们从外贸为主转到外贸和内销兼顾。2020年,我们内销销售额是2019年同期的179.3倍,对冲了海外订单减少的影响。”广州市花都区德发时装公司负责人赖声杰说。

  据广州市花都区进出口税收管理科科长王建华介绍,他们通过对辖区服装制造类企业相关发票数据进行分析,为该区一批外贸企业筛选匹配潜在的客户。

  据了解,一些中小企业在做出口业务时,以往会收到外商提前垫付物料成本费用和外商收货后两个月内结清的尾款,如今,中小企业转型内销后,他们不仅没有这笔款项收入,还需搭建线上营销展示平台,面临着一定的资金压力。

  为帮助中小企业发展,广州税务部门携手银行等机构,通过“退税贷”授信、挖掘企业历史出口额、纳税信用等级等举措,协助银行向企业精准放贷,及时为德发时装发放了1000万元的贷款。据统计,2020年,广州税务部门携手建设银行通过“退税贷”为一批出口企业授信超1.33亿元。

  广州税务部门数据显示,2020年广州市税务部门办理出口退(免)税433.21亿元,退税平均办理时间同比缩短近半,企业退税申报准备时间缩短近三分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