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汇储备经营管理的理念是安全流动、保值增值

中国外汇储备经营管理的理念是安全流动、保值增值
2021年01月22日 14:19 东方网

原标题:中国外汇储备经营管理的理念是安全流动、保值增值 来源:国新客户端

    2021年1月22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局副局长寿小丽在主持发布会时介绍说,今天请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女士,介绍2020年外汇收支数据情况,并回答记者朋友感兴趣的问题。

    王春英在回答美国国际市场新闻社记者关于近几年外汇储备的经营情况等问题时指出,我们的外汇储备经营情况是从2019年开始公布,你看到的应该是2014年的数据,最新的收益我这边还不掌握信息。

    王春英表示,就外汇储备经营来说,中国外汇储备是全球金融市场重要的参与者和负责任的长期投资者。我们按照市场化原则在国际金融市场开展投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尊重国际市场规则和行业惯例来维护促进国际金融市场的稳定与发展。

    王春英介绍说,黄金储备其实是国际储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各个国家都把它作为调节和优化国际储备组合的重要品种。关于集约高效做好储备经营管理,我的理解是,中国外汇储备经营管理始终坚持的理念是安全流动、保值增值。近年以来,在坚持市场化和专业化原则基础上,我们持续优化货币结构和资产结构,对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货币、主要资产进行了多元化分散投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始终把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妥善应对各种金融危机、欧债危机或者是新冠肺炎疫情等多次冲击和挑战。我们利用不同货币和不同资产之间此消彼长的关系,有效控制整体投资风险,实现长期稳健的经营收益。通过这些工作,我们保持了外汇储备资产的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如果您想了解2014年以后的储备收益情况,请关注国家外汇管理局年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外汇储备 储备 王春英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