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炒作:中国为击败海外对手变得更积极,歼-20或将飞往印度洋

印媒炒作:中国为击败海外对手变得更积极,歼-20或将飞往印度洋
2021年01月22日 11:52 环球时报

原标题:印媒炒作:中国为击败海外对手变得更积极,歼-20或将飞往印度洋

《印度时报》1月19日发表文章,讨论了歼-20战机首飞10周年。

文章说,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对其强悍的歼-20隐形战机感到无比自豪。这架飞机最近作为世界第三大空军的一分子庆祝了自己的十岁生日,她仍然是世界上最神秘的战斗机之一。

【歼-20】

在严格保密的情况下,歼-20战斗机于2011年1月11日实现首飞。而当时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他后来承认,美国情报机构低估了中国研制新一代战斗机的能力。

歼-20于2017年正式进入解放军空军服役,同年美军开始向日本部署F-35战斗机。从2018年底或2019年初,第一支作战部队开始装备歼-20,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主力战斗机部队之一。歼-20首次部署到东部战区,突显了台湾问题在解放军战略中的优先地位。

印媒称,到目前为止,中国至少已经生产了40架歼-20,但肯定不会超过60-70架。据称,成飞公司在2019年建立了第四条歼-20生产线,每条生产线每月能生产一架战斗机。按照这个速度,歼-20应该在2027年接近美国F-22的总产量,使其成为仅次于F-35的世界第二大隐形战斗机队。

【F-22】

歼-20旨在成为一种空中优势战斗机,能够与美国制造的F-22或F-35相抗衡。歼-20已经取得了可靠的作战能力,在其10年的寿命中日趋成熟。

事实上,它的能力在不断增长。它的武器套件扩展到200千米射程的PL-15超视距导弹和较短射程的PL-10。它目前无法携带400千米射程的PL-X超远程导弹,这种导弹目前只出现在“侧卫”家族和歼轰-7/A上。

五角大楼在其2020年关于中国军事的报告中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正在为歼-20的升级做准备,这可能包括增加战斗机在低可观测配置下可携带的空对空导弹的数量,安装推力矢量发动机喷管,并通过安装更高推力的本土WS15发动机来增加超巡能力。”

【F-35】

最近,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AVIC)的一CG图片显示了歼-20的一个双座版本,强调了这样一个变型也可能会出现。如果这件事发生,这将是世界上第一款双座隐形战斗机。通常,只有攻击机或战斗轰炸机才有两名机组人员。

印媒表示,中国正在寻找一种更为积极主动的方法,以击败本土以外的敌人,而不仅仅是保卫自己的边界。像歼-20这样的战机将实现这一点,人们可能最终会看到这种战机未来在印度洋等地展现自己的实力。

(作者:孔新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 文章内容系作者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印度洋 战斗机 歼-20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