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主力吸筹60亿,中国巴菲特和私募大佬都在买进的银行股,公募也动心了

10天主力吸筹60亿,中国巴菲特和私募大佬都在买进的银行股,公募也动心了
2021年01月21日 11:39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10天主力吸筹60亿,中国巴菲特和私募大佬都在买进的银行股,公募也动心了

缺席2020牛市的银行股正在2021年逆袭。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月20日的近10个交易日里,银行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59.2亿元,在全市场分类的61个子板块中排名第一。

受资金流入影响,近期多只银行主题相关的产品,包括银行ETF以及银行主题指数基金等,净值均创出历史新高。

曾公开表示要回避银行股的私募大佬林园近期也悄悄出现在银行指数基金前十大场内持有人名单里,此前股神巴菲特在中国的继承人李录通过他的喜马拉雅基金加仓港股邮储银行10亿股。不仅如此,在公募基金新公布的四季报里,也有明星基金经理就明确表示,看好银行、地产等顺周期行业。

主力吸筹60亿

近10个交易日里,银行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状态。

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工商银行主力净流入额最多,分别是12.96亿、12.83亿和7.64亿元。其次是建设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杭州银行、邮储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

在近10个交易日里,一共有22家银行主流资金净流入。

招商银行、平安银行股价都在近期创出新高。

股价的上涨离不开基本面的支持,招商银行发布的2020年业绩快报显示,其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905.08亿元,同比增长7.71%,利润总额1224.78亿元,同比增长4.56%;归属于银行股东的净利润973.42亿元,同比增长4.82%。

光大证券认为,上市银行年度业绩快报连接报喜,显示出银行财务指标表现较好,特别是单季度盈利高增,使得市场对上市银行2020年全年累计业绩增速由负转正预期加强。同时,经济基本面复苏仍在延续,观测近期基金销售对于零售存款和银行理财的负向拉动、资金大户对资管机构的融出来看,银行信贷的外溢效应比较明显,资本市场流动性目前处于较佳状态,有利于银行股上涨。

私募大佬买进

1月18日上市交易的鹏华中证银行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1月11日,该基金规模为25.4198亿元,基金份额总额为25.8171亿份,其中,场内份额13.743亿份,场内机构投资者持有的4.8924亿基金份额,占场内基金总份额35.60%。

作为场内第四大持有人,私募大佬林园旗下的深圳市林园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林园投资133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持有份额2344.9746万份,占1.71%。

从2016年就开始坚决回避银行和地产股类周期股的林园到了2021年开始买进银行指数基金。

此外,号称“巴菲特继承人”的李录建仓邮储银行H股。去年12月18日,有价值投资标杆之称的喜马拉雅资本溢价增持邮储银行H股,共计持有约10.06亿H股,占该行已发行H股总数的5.06%。

随后,李录继续增持邮储银行。

港交所披露易公布,1月15日李录通过喜马拉雅资本再次购入邮储银行港股8354.4万股。目前,李录旗下的喜马拉雅资本持有邮储银行的H股已增至12.74亿股,占邮储银行H股总股本的6.42%。

公募基金看好

坚守低估值策略的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在最新披露的四季报的策略和运作分析当中提及,关注当前估值结构性分化的机会,坚持低估值策略,为持有人做好资产配置、风格配置和风险管理,力争获得可持续的超额收益。重点关注低估值且基本面良好、受益经济持续边际向好的广义制造业及银行、地产等顺周期行业。

他认为市场的评估可能很大程度上偏离了价值,而关乎流动性和交易。但另一方面,他也认为这对应着绝佳的机会,有望构建基本面低风险、低估值、高成长性的组合。随着市场情绪的平复,有真实业绩的公司其价值仍有回归的可能。

长城基金多元资产投资部总经理马强也曾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看他看来,四季度到明年,经济是持续向上但货币政策是边际向下,在这种组合下,本身已经处在高估值的成长板块,边际上相比顺周期板块会出现一些势弱,因此关注银行、保险等顺周期标行业。

(作者:李域 编辑:朱益民)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