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赛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注射用替莫唑胺 获得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

北京奥赛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注射用替莫唑胺 获得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
2021年01月19日 05:25 证券日报

原标题:北京奥赛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注射用替莫唑胺 获得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55             证券简称:奥赛康                公告编号:2021-004

  北京奥赛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江苏奥赛康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药监局”)核准签发的注射用替莫唑胺《药品注册证书》。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基本情况

  药品名称:注射用替莫唑胺

  剂型:注射剂

  规格:0.1g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3类

  药品注册标准编号:YBH15182020

  申请人:江苏奥赛康药业有限公司

  受理号:CYHS1900601国

  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审查,本品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批准注册,发给药品注册证书。

  二、药品的其他相关情况

  替莫唑胺为新型烷化剂类抗肿瘤药物。替莫唑胺由先灵葆雅公司(现为默克)研发,口服制剂于1999年和2000年分别在欧盟和美国上市,随后于2007年在中国上市;注射剂于2009年在美国和欧盟上市,随后于2010年在日本上市,用于治疗新诊断的多形性胶质母细胞瘤及常规治疗后复发或进展的多形性胶质母细胞瘤或间变性星形细胞瘤。公司于2019年8月完成临床研究向CDE递交了生产注册申请,近期获得正式批准上市,为本品国内第二家获批上市的企业。

  脑胶质瘤占颅内肿瘤的41~44.6%,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病死率高、治愈率低的特点。替莫唑胺是第二代咪唑四嗪衍生物,在体内生理环境中迅速自发转化为活性物质,易通过血脑屏障,到达肿瘤局部的浓度较高,不会出现传统烷化剂所致的严重造血功能抑制和胃肠道不良反应,且与其他药物没有叠加毒性,还可用于对亚硝基脲耐药的患者。PDB数据库显示2019年中国样本医院销售额达8.1亿元,市场潜力大。

  三、对公司的影响

  注射用替莫唑胺获得药品注册证书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组合,有利于提升该药品的市场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同时对市场的拓展以及公司及子公司未来的经营将产生积极影响。

  四、风险提示

  公司在取得药品注册批件后,可生产本品并上市销售,产品的经营情况因受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北京奥赛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1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 药品注册证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