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及经营范围的公告

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及经营范围的公告
2021年01月19日 05:25 证券日报

原标题: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及经营范围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74      证券简称:丽鹏股份       公告编号:2021-005

  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月1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及经营范围的议案》,同意公司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及经营范围。本事项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及经营范围的说明

  二、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变更的原因

  2018年6月,中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锐集团”)、中锐集团全资子公司苏州睿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孙世尧先生、霍文菊女士、于志芬女士、孙红丽女士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2018年8月,公司完成转让股份的过户登记手续,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一方面,公司控制权变更后,中锐集团为上市公司引入战略合作伙伴,拓宽公司业务发展领域,优化提升公司战略布局,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全方位赋能。另一方面,基于中锐集团深耕长三角的区域优势,有助于公司业务向长三角延伸,中锐集团将为公司现有业务升级及长远发展协同资源。

  公司变更后的名称“山东中锐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更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因此,公司拟将公司名称由“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山东中锐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名称变更预核准),证券简称由“丽鹏股份”变更为“中锐股份”。

  三、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及经营范围能更好地体现公司实际控制权及目前业务发展方向,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变更后的名称与公司目前的实际业务和发展战略相匹配,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业务发展需要,不存在利用变更名称影响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一致同意该事项,并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其他事项说明

  1、本次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及经营范围,公司证券代码“002374”保持不变。

  2、本次拟变更的公司名称已取得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下发的《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变更告知书》,公司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事项已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查无异议。本次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及经营范围变更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办理公司名称、经营范围工商变更登记及证券简称变更等事宜,变更后的公司名称、经营范围及证券简称最终以行政审批部门、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登记结果为准。上述事项能否取得相关批准及最终批准内容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上述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