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与青岛国际航运金融服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与青岛国际航运金融服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2021年01月18日 16:37 新华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与青岛国际航运金融服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浦发银行青岛分行

  1月18日,“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开工仪式”在RCEP博览中心地块举行,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和青岛国际航运金融服务中心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此前,青岛市以青岛国际邮轮港区为核心,协同历史城区以及大健康、人工智能、跨国企业区域总部、高端新材料4个千亩产业集聚区,规划了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国际合作新平台、创新发展新样板。

  自2003年扎根岛城以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近年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紧跟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号召,积极参与岛城经济发展与社会建设,不断探索金融创新途径,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回归本源,争当金融服务改革发展的排头兵与先行者,在服务国家战略和推动“十五大攻势”中做出积极贡献。坚持“专营机构、专属政策、专业服务、专注研究”四专经营模式,在海洋经济领域先行先试,取得较好成效;以岛城股份制同业中首家科技支行为基点,加大人才和资源的倾斜力度,坚持“科技金融生态圈”“融资+融智”的理念,着力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融资繁”的问题;落地海尔“卡奥斯平台”首个在线供应链融资项目,与海尔集团共同成立“数字交易信用实验室”,助力岛城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积极搭建青岛自贸区、上合示范区与上海自贸区和我总行沟通交流的桥梁,成为与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签约的首家银行机构,推动浦银租赁SPV公司落户岛城。

  前期,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聚焦区域经济发展,加大对市北区的金融服务力度,依托总行平台资源,在邮轮母港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重点企业经营发展等方面出台各类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贡献金融智慧。随着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RCEP试验基地船舶融资、船舶修造、资金结算等经济活动提供金融服务,为加速落地中国(青岛)RCEP国际博览中心、跨境贸易创新中心、国际健康管理中心、国际油气交易中心、国际航运金融中心、青岛航运交易所、大宗贸易数字化科技平台等“五中心一所一平台”等项目提供专属金融服务,注入金融力量,助推基地项目发展。(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