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余伟文: 调查认为失业援助、消费券、减税为较有效应对疫情政策

金管局余伟文: 调查认为失业援助、消费券、减税为较有效应对疫情政策
2021年01月18日 12:22 金融界

原标题:金管局余伟文: 调查认为失业援助、消费券、减税为较有效应对疫情政策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于1月18日出席亚洲金融论譠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于全球扩散,各国央行亦迅速采取行动应对,规模前所未有;涉及措施包括宽鬆货币政策,减息,买债等。由于过去数年一直加强对银行的监管,银行业有一定缓冲,他认为即使面对疫情银行也有较稳健的财政能力应对。

他主持“政策对话—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政策措施”环节上指出,疫情下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绿色经济亦被受关注。

大会并即场进行网上调查,结果显示与会者认为最有效应对疫情的政策,分別为失业援助(23%)、以购物券形式刺激开支(22.7%)、减税措施(20%)。而多达55.6%与会者估计,至少要一年后环球经济才会从疫情中回复过来;而46.8%认为,疫情后将加快科技于商业活动上的应用。

会上,马来西亚国家银行署理总裁周清莲介绍,疫情期间当地的网上金融服务增加了48%,而电子钱包的应用相当于平日的3倍。她又关注疫情所造成银行业的信贷亏损情况;而更多商业活动于网上进行,网络威胁的风险亦有所增。

世界银行中国韩国和蒙古局局长芮泽指出,该行估计环球经济于2020年下跌4.3%;惟中国保持增长2.3%,对区內经济提供支持;预期2021年中国经济增速将提升至7.9%。这次的疫情,体现全球脆弱的一面,大众需要关注全球气候暖化等问题。 疫情后,世界银行估计将有2亿人口重返贫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