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鼎证券:继续跟随机构报团还是布局超跌中小盘股票?

天鼎证券:继续跟随机构报团还是布局超跌中小盘股票?
2021年01月18日 09:11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天鼎证券:继续跟随机构报团还是布局超跌中小盘股票? 来源:天鼎证券

上一交易日盘面综述

  上周五两市指数早盘再度大幅下行,由于白酒板块领跌,上证指数一度跌近1%,但是逐步震荡回升,最终红盘报收。环保、银行等板块走强。两市成交额连续十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

  盘面上看,造纸,石墨烯,银行板块领涨,白酒股再度下挫,酒鬼酒连续两日跌停,贵州茅台跌逾2%。

  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01%报3566.38点,深成指跌0.26%,创业板指微涨0.02%。两市合计成交10364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8.01亿元。

  上周五指数方面虽然稍显弱势,不过超跌板块和小市值股票出现大面积反弹,两市上涨股票超过3000家。整体来看,就是高位报团的基金筹码开始松动,资金开始往近期超跌的板块和相对优质的个股当中流动,对于A股市场来说其实是一种好现象,因为再好的板块或者股票如果资金过度集中了都容易出现风险,同时也会造成中小市值股票严重缺血,非常希望今后A股市场能够继续百花齐放,而不仅仅是指数牛,沪深300牛。

  技术面上,上证指数周线未能收阳,不过整体形态依旧保持较好,60分钟级别顶背离调整尚未完全结束,短期中预计还有反复。

  上周五的反弹给我们制造了一个难题,就是究竟接下来是继续跟随机构报团还是布局超跌中小盘股票。我们提供一个观点,就是布局一只股票应该考虑的是无论这只股票近期是不是市场热门,只要基本面逻辑清晰,业绩优良,未来有更大的成长空间就值得我们去关注甚至中长线投资

大势研判

  量能:大盘平量回调,量能健康

  形态:大盘已走成上升楔形的复合式调整

均线:有修复13日均线乖离的需求

  指标:日线、周线macd指标双金叉

  波浪:大盘处于三浪三的主升浪阶段

(文章来源:天鼎证券

(责任编辑:DF51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券 中小盘 股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