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物业立下军令状,两大目标引人期待

恒大物业立下军令状,两大目标引人期待
2021年01月17日 21:3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1月17日,恒大物业(6666.HK)今日召开军令状誓师大会,提出今年两大目标:

  一、每月新增拓展在管面积3000万平米;

  二、每季度净利润都较去年全年净利润的1/4增长50%以上。

  恒大物业缘立下此军令状,实现把握又有多大呢?

  年初至今,42支物业股有超7成均呈上涨趋势,可以说物业股乘着去年的上涨势头一路高歌猛进。其中恒大物业(6666.HK)涨幅已超40%。

  据了解,现恒大物业覆盖全国逾280个城市,已签约并服务1354个项目,在管面积2.54亿平米,可以说,已拥有十分庞大的规模优势。盈利方面,恒大物业2017-2019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95.5%,位居行业第一。

  由此可见,无论规模还是盈利,恒大物业目前都已经呈现竞争优势。同时母公司恒大集团的不断供给、第三方项目的拓展及并购。都给恒大物业新增规模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恒大1月5日公告显示,中国恒大(3333.HK)2020年全年实现合约销售金额7232.5亿元,同比增长20.3%,完成全年销售目标111%;销售面积为808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3%。在公布成绩的同时,恒大也立下了新一年的目标:合约销售目标7500亿。在恒大2020年3月发布的发展战略“高增长”指导下,可以推算,未来每年母企将为恒大物业供给超8000万平方米的在管项目资源。

  与此同时,恒大物业也在积极拓展第三方项目,如去年底IPO募集资金的65%,就将用于战略性收购及投资。据了解,目前恒大集团共有战略合作伙伴1000多家,旗下物业业态总面积超1.5亿平米,拓展空间极为广阔。

  值得一提的是,住建部等十部委联合发文,鼓励物业企业发展物业服务业,推动物业服务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受此利好影响,物业行业市场打开了新的想象空间。有研究机构预计,仅增值服务市场就将形成5000亿元的规模。

  恒大物业早已嗅到此利好下巨大发展空间,正发力打破传统物业的桎梏,尝试将业务的边界向增值服务领域延伸。此前恒大物业已引入腾讯、云锋基金等重量级战略投资者,接下来也将与以上互联网巨头开展深入合作,全面提升物业服务科技水平,抢攻物业增值服务市场,此举十分有望进一步的推高盈利水平。

  综上,恒大物业在母企强大实力奠定基础增长的情况下,随着强劲的外拓力度、科技服务水平逐步加深,再加上恒大历来狠抓落实的强大执行力等众多因素影响下,今年的“小目标”很有希望顺利实现。

  而作为物业行业的龙头,恒大物业尽管拥有高成长性与盈利能力优势,估值却仍处于价值洼地,目前市值仅1300亿港元。若按照39亿元人民币的净利润和头部物业股平均PE计算,恒大物业的市值有望突破3200亿港元。恒大物业接下来是否会成为第一物业股,让我们给它更多的时间和期待吧。(陈智笔)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牟爽 ST005

恒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