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考选考阅卷工作有序开展 1月27日左右公布成绩

浙江省高考选考阅卷工作有序开展 1月27日左右公布成绩
2021年01月16日 10:30 新华网

原标题:浙江省高考选考阅卷工作有序开展 1月27日左右公布成绩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省高考选考阅卷工作正在进行。1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浙江工业大学阅卷点,发现进入阅卷现场人员,均需测体温及出示健康码。

  本次阅卷工作从1月12日开始,选考和外语科目共设7个高校评卷点,全省选调近2000名教师参与评阅共106万余份试卷。其中浙江工业大学阅卷点承担物理、化学两个学科的阅卷工作。

  我省强调高考评卷要严格执行评分标准,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科学规范、公平公正。为了严格执行评分标准,正式评卷前先抽取答卷试评。物理学科组组长介绍,评卷要做到“给分有理、扣分有据”,正式评卷前,物理组花了3天时间对每道题几千份试卷进行试评,确定评分标准。同时,高考阅卷过程还设置了保障机制。化学学科组组长说,评卷期间,学科组长和题组组长通过质量保障系统对评卷教师评分情况进行实时监测。

  根据安排,选考和学考成绩将于1月27日左右公布。(记者 姜晓蓉)

责任编辑:刘志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考 评卷 物理 阅卷 浙江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