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的进展公告

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的进展公告
2021年01月16日 06: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508         证券简称:思维列控         公告编号:2021-006

  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大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

  本次减持前,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维列控”或“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望谷”)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22,383,169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8.21%。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

  2020年8月28日,公司披露了《思维列控持股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股东远望谷拟于2020年9月18日至2021年3月17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8,179,027股(若此期间公司发生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则对减持数量进行相应调整),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其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的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2021年1月15日,公司收到远望谷发来的《关于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达1%的告知函》。截至2021年1月14日,远望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725,200股,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00%。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远望谷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其中,远望谷以集中竞价方式已减持完毕,但仍可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一、集中竞价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二、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一)大股东因以下原因披露集中竞价减持计划实施进展:

  其他原因:大股东集中竞价交易减持结束

  ■

  (二)本次减持事项与大股东或董监高此前已披露的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在减持时间区间内,上市公司是否披露高送转或筹划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

  □是 √否

  (四)本次减持对公司的影响

  远望谷不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其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治理结构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持续性经营等产生影响。

  (五)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公司将继续关注远望谷本次减持计划的后续实施情况,督促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如计划实施的前提条件、限制性条件以及相关条件成就或消除的具体情形等

  本次减持计划系股东根据自身资金需求自主决定,在减持期间内,远望谷将根据市场情况、股票市场价格变化等因素选择是否实施及如何继续实施减持计划,实际减持数量和价格存在不确定性。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是 √否

  (三)其他风险

  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将督促股东远望谷严格遵守《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以及相应承诺的要求,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6日

  证券代码:603508         证券简称:思维列控         公告编号:2021-007

  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达到1%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权益变动为股东履行前期披露的股份减持计划,不触及要约收购,不涉及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望谷”)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将从8.21%减少至7.21%。

  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1年1月6日、1月15日收到远望谷发来的《关于集中竞价交易减持数量过半的告知函》《关于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达1%的告知函》,远望谷于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1月14日期间通过集合竞价的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725,200股,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00%。本次权益变动后,远望谷持有公司股份19,657,96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21%。现将其有关权益变动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

  备注:

  1、2020年8月28日,公司披露了《思维列控持股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股东远望谷拟于2020年9月18日至2021年3月17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8,179,027股(若此期间公司发生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则对减持数量进行相应调整),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其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的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截至本公告日,远望谷持有公司股份19,657,96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21%。

  2、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3、本次变动不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本所业务规则等相关规定情形及其相关承诺。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信息披露义务人的持股情况

  ■

  备注:本次权益变动后远望谷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三、其他事项

  1、本次权益变动为减持,不涉及资金来源。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规定,本次权益变动不涉及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3、本次权益变动本次权益变动系股东的正常减持行为,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4、本次权益变动为履行前期减持计划。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远望谷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其中,远望谷以集中竞价方式已减持完毕,但仍可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公司将督促远望谷严格执行有关减持的相关规定,并及时披露相关信息,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1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