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股份拟控股合肥星宇,切入选择性除草剂领域

新安股份拟控股合肥星宇,切入选择性除草剂领域
2021年01月15日 13:19 环球网

原标题:新安股份拟控股合肥星宇,切入选择性除草剂领域

1月11日晚,新安股份发布公告称,拟出资不超过2.1亿元,通过受让部分原股东股权并增资的方式,取得合肥星宇化学有限责任公司51%以上的股份。

新安股份公告显示,合肥星宇专注于高品质农用化学品的研制与开发,主要产品包括除草剂、杀菌剂、杀虫剂等,拥有工艺技术全国领先的灭草松、精喹禾灵原药生产线。收购合肥星宇后,双方将在产品链、销售渠道上形成互补优势。

通过控股合肥星宇,新安股份能够快速切入选择性除草剂领域,凸显“除草专家”品牌影响力。新安股份主打产品草甘膦属于灭生性除草剂,合肥星宇的优势在于选择性除草剂,且合肥星宇在选择性除草剂领域具有多年积淀和竞争优势,与新安股份在产品链上形成互补。新安股份公告显示,合肥星宇拥有近百个原药和制剂产品登记,60项专利所有权,并有多个原创技术产品在研。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水稻田杂草抗性的提升,这块细分市场发展较快,合肥星宇农药产品基本涵盖了水稻田除草剂的主要品种,其丰富的制剂产品可用于水稻田、玉米田、大豆田、小麦田、马铃薯田等。

此外,双方携手可以拓宽销售渠道,进一步扩大农化业务的国内外版图。在国内市场,合肥星宇营销网络以东北、华北市场为主,新安股份以长江以南为核心区域,区域性互补的优势明显。在国际市场,合肥星宇产品主要销往东南亚各国,新安股份则在在南美、北美、非洲等具备市场优势。收购合肥星宇,有利于双方产品在全球市场的拓展,进一步满足客户的需求。

长期来看,合肥星宇在建项目的投产,也将为新安股份主营业务发展提供有利支撑。据悉,未来三年,合肥星宇将在现有生产规模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优势产品增扩产能。项目投产后将为新安提供更丰富的产品集群,有利于巩固和提升公司行业领导者的地位。

农药是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对保障农业丰收以及粮食安全有重要作用。2020年在疫情冲击及国内外复杂形势下,粮食安全问题多次被提及。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底线,健全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其他各国也纷纷将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为农药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利保证。近年来,随着环保要求趋严,行业小产能出清,农药行业头部企业发展迅速,投资并购频繁,全球整合力度加大。如何聚焦垂直细分市场,保持创新及前瞻性的发展理念,利用渠道资源优势加快商业化进程,扩大市场份额,成为企业巩固行业领先地位的重要因素。

在此背景下,新安股份不断丰富、强化公司产品结构,改进生产工艺,巩固公司龙头地位。在农化业务方面,新安股份现有草甘膦产能8万吨;宁夏全资子公司正在建设草铵膦项目,生产规划着力改进传统生产工艺,有望降低制造成本。本次收购合肥星宇完成后,新安股份农化板块产品品类将进一步丰富;同时通过市场渠道共享,有望扩大公司农化市场版图,提高公司竞争优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安股份 合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