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银行股大涨 或预示后市行情主方向

广州万隆:银行股大涨 或预示后市行情主方向
2021年01月15日 11:30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广州万隆:银行股大涨 或预示后市行情主方向 来源:广州万隆

一、盘面综述

  早盘指数呈现震荡走势,分化较为严重,上证指数大金融银行保险券商的支撑下强于中小创。由于昨日指数下挫较为严重,今日大部分个股迎来了修复走势,从个股涨跌数来看,个股涨多跌少,相比之前跌多涨少的抱团行情,市场赚钱效应好于之前的龙头抱团行情。

  板块方面,大金融银行保险、券商涨幅居前,特别是银行股,板块走势引领金融股行情。从资金选择角度来看,资金依然往低估值方向流入,呈现高低切换的特征,这或许预示后市行情走势的方向。而前期大涨的食品饮料、酿酒、航空等跌幅居前,成为了市场资金抛售的主要对象。

  个股方面,纸业+白酒概念的宜宾纸业晋级8连板,成为市场的最高连板,无人驾驶概念路畅科技斩获5连板。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市场资金风险偏好并不低。邮储银行涨停,一方面受板块强势带动,另一方面,受具有中国巴菲特之称的李录投资人大幅买入刺激。

二、主线分析

  【大金融/银行保险券商】

招商银行兴业银行近期同时发布业绩快报,在上海银行公布快报之后,又一次公开宣告利润增速转正的银行,这进一步明确了上市银行利润增速转正的时间点已经提前到,板块的基本面正在加快改善。而具有中国巴菲特之称的投资人李录大幅买入邮储银行,同时也增强了市场对银行股的信心。后市重点关注龙头招商银行走势。

  【注册制次新/高送转预期】

  今天次新股迎来大面积涨停,一方面是因为板块超跌的缘故,而另一方面是因为目前正处于年报预披露的时间节点,市场资金选择高送转题材作为出击的方向。不过,从近几年监管层对炒新态度来看,并不支持市场进行对新股板块的大规模炒作,后市板块的持续性还有待观察。

  【芯片】

  消息面上,大众、福特、丰田等全球知名车企均因芯片短缺而宣布减产。如今大多数汽车都至少应用40多种芯片,而高端车型更是多达150种,只要零部件有缺,就会影响生产。业内人士预计,汽车芯片紧缺会延续至一季度。重点关注龙头韦尔股份企业

三、策略预案

  指数通过权重的轮动,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回调,但板块个股回调幅度并不小,特别是前期涨幅较大的酿酒、食品饮料、新能源等板块,部分个股跌幅较大。而资金从一开始切换到低位的科技股,到今日切换到低估值的大金融,资金本质选择仍然属于弃高就低。后市我们要重视资金这一选择,低估值,叠加具有业绩支撑,且在细分行业中具有龙头地位的公司,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很有可能成为后市资金抱团的新方向。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DF515)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州万隆 芯片 银行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