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5!泸渝公司并表,山东高速运营里程再延长

2575!泸渝公司并表,山东高速运营里程再延长
2021年01月13日 20:30 e公司

1月13日晚间,山东高速披露,已经支付泸州东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渝公司”)的二期收购款。泸渝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公司自1月起对其形成控制。公司运营里程从2502公里延长至2575公里。

山东高速收购泸渝公司一事一直是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公司在2020年12月份举行2020年度投资者开放日活动,吸引了众多行业分析师、投资者和媒体参与,当时就有不少参与人员提到该项收购的进展。

回溯至2019年12月份,当时公司召开董事会、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泸州东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80%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联合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高速四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公司”)以18.4亿元总价格收购泸渝公司100%股权,其中公司收购80%股权,收购价格为14.72亿元;四川公司收购20%股权,收购价格为3.68亿元。

根据当时的支付安排。股份转让款分三期支付,一、二、三期分别转让股权转让价款基数的30%、60%、10%。其中第二期股权转让款的条件有两个,即泸渝公司取得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泸渝高速公路收费期限的批复文件;泸渝高速公路完成检测且评定等级达到国家规定可正常通行的标准。

这两个条件近期都已满足。泸渝公司于2020年12月15日取得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泸渝高速公路收费期限的批复文件,收费期为2013年6月28日至2043年6月27日,期限30年;泸渝高速公路于2020年8月31日完成检测且评定等级达到国家规定可正常通行的标准。

所以,山东高速已于2020年1月6日,将第二批转让款转至共管账户。

在2021年1月13日当天,泸渝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公司自2021年1月起对泸渝公司形成控制。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将其纳入合并范围。

泸渝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成渝地区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73.15km,地处四川省南部的泸州市境内,起于合江县白鹿镇,止于纳溪区白鹤林,是四川24个省际高速公路出口通道之一。2013年5月泸渝高速建成通车,并于2013年6月28日起开始试收费。

收购泸渝公司,是山东高速聚焦主业、布局全国的重要一步。此前,公司已经在河南、湖南、湖北布局相关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山东高速业绩弹性较大。山东高速的两个核心资产,济青高速改扩建早已完工,近期发布的营运数据显示,济青高速车流量上升、收入大幅提升;京台高速改扩建完工可期,也将起到类似效果。2020年,因为新冠疫情影响,高速通行免费时间较长,整个高速板块公司业绩受损。随着疫情后复工复产、公司改扩建完工以及新收购公司并表,后疫情时代的山东高速业绩弹性较大,值得期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速公路 山东高速 四川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