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破浪开新局 谱写凤翔发展新篇章

逆风破浪开新局 谱写凤翔发展新篇章
2021年01月13日 14:17 海外网

原标题:逆风破浪开新局 谱写凤翔发展新篇章

2020年以来,凤翔县委,县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突破“六保”任务,奋力决战脱贫攻坚。

围绕“六稳”“六保”任务,严格落实领导包抓和专班责任制,对24个重大项目成立专班推进。其中32个项目由县级领导班子先后后重点重点项目推进会9次,转变现场推进项目76个(次)。举办2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预计至12月底,总投资360.8百万美元,年度投资122.2亿美元的145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9.5亿美元,占年度计划任务的106%。

激活市场活力,为高质量发展筑根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结时限平均压缩60%,第二批11个部门的38项行政许可权集中划拨转圆满完成,并逐步增加市场主体1965户。全面延长财政贴息,减税降费等政策,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和小微企业贴息贷款2415万元,实现中省市产业扶持资金1439万元。

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持续释放优质产能。凤翔县政府实施了工业转型升级“1511”工程,西凤酒,宝二电,长青能化,东岭冶炼,冀东水泥等90户规上工业企业优质产能持续释放。其中东岭集团奖励2020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9位。同时县政府制定出台了加强项目谋划工作的意见,建立“外聘专业智库,内设项目专员,动态储备管理”的工作机制,确保“十四五”规划走向高起点,高标准。

积极招商引资,提高开放力度。全县上下紧紧围绕特定发展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扭住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产业化项目这个关键,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新建总部经济中心,8签约约25个总部企业投资42.72亿美元。到目前为止,完成省际到位资金的赢利,抢夺新收益,实施新举措,拓展新领域,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116.3亿美元,占年度任务的109.7%;外汇到位1000万美元,完成率100%。新转移亿万美元以上项目20个,新转移10亿美元以上项目3个。

坚持科技强国战略,推动凤翔县新兴企业量质双升,加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这就要求我们围绕产业链供应链的关键突破,关键领域,关键产品,布局“补短板”和“建长板”并重的创新链,提升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战略支撑能力。科技研发投入1.3亿美元,科技成果转化为1.6亿美元。坚持物质激励和精神激励相结合,赋予科技领军人才层面人财物支配权,技术路线决定权,加大对产业发展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的奖励。创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创新文化环境,规范科技论文,激励全县形成创新风气。

2021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新一轮“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凤翔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成果,进一步总结经验,鼓足干劲,不断增强全县争议争先进位的行动自觉,追赶超越的思想共识,努力走在前,做贡献,当标杆,为奋力谱写凤翔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图文:凤翔县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凤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