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家换帅:龙泉任CEO 传正筹备二次上市

汽车之家换帅:龙泉任CEO 传正筹备二次上市
2021年01月13日 13:59 企业观察报

原标题:汽车之家换帅:龙泉任CEO 传正筹备二次上市

汽车之家12日发布公告,宣布陆敏按计划荣休,不再担任董事长兼CEO。汽车之家任命龙泉为公司董事长兼CEO,全面负责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

龙泉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1998年4月加入平安,曾任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平安产险甘肃分公司总经理、平安产险总部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平安产险云南分公司总经理、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平安陆金所总经理助理、国泰产险总经理兼CEO等职。

出任汽车之家董事长、CEO之前,龙泉一直担任平安产险副总经理。这是中国平安清洗汽车之家原有管理层以来,汽车之家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换帅。

2016年,原汽车之家大股东澳洲电讯准备退出,引发当时的管理层和中国平安的大战,最终是中国平安击溃当时的管理层,获取了汽车之家控制权。

2016年6月,在以16亿美元入主汽车之家后,中国平安正式任命陆敏为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同时任命康雁为总经理。

陆敏1997年加盟中国平安,2005年1月,陆敏离开平安,加盟筹建中的阳光人寿;2006年3月,陆敏回归平安,重新担任平安人寿副总经理兼银保事业部总经理。2009年,陆敏被任命为平安健康总经理、董事长。

陆敏主导汽车之家后,清洗了汽车之家原有管理层,其中,汽车之家原有管理层秦致、钟奕祺、韩松等相继出走。

秦致被清洗出局

2017年9月,汽车之家任命邹钧为公司首席财务官(CFO),汽车之家还宣布康雁和王俊朗已分别辞去总裁和CFO之职,并分别辞去公司董事之职。

此后,汽车之家逐渐融入中国平安体系,到目前为止,市值129亿美元。

截至2020年2月29日,平安旗下Yun Chen为汽车之家大股东,持股51.9%,Entities Affiliated with Kayne Anderson为第二大股东,持股为9.2%。

可以看出,中国平安所持的这部分股价已超过60亿美元,当年投资汽车之家获得了巨额回报。

2020年6月19日,中国平安完成对汽车之家美国存托凭证交易的出售事项。中国平安合计减持股份310万股,套现约2.55亿美元。

当然,陆敏主政汽车之家之后,网上对汽车之家也质疑声很多,汽车之家甚至被讽刺为车托网站。

值得注意的是,汽车之家换帅正值公司二次上市的关键节点。当前,市场正传闻汽车之家筹备在2021年第一季度在香港上市,预计募资10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