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媒体:阿根廷华人爱心接力 帮助病逝同胞家人走出困境

阿根廷媒体:阿根廷华人爱心接力 帮助病逝同胞家人走出困境
2020年12月29日 15:05 环球网

原标题:阿根廷媒体:阿根廷华人爱心接力 帮助病逝同胞家人走出困境 来源:中国侨网

“我姐姐去世后,侨界善心人士让我在孤苦无助时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近日,在阿根廷华社的一场爱心捐赠活动上,福清籍华侨严细梅潸然泪下。

12月初,严细梅的姐姐在阿根廷因病骤然离世,此前两姐妹一直生活布宜诺斯艾利斯,靠打工维持生计,共同抚养着五个孩子。姐姐的离世,使这个原本困难的家庭失去了重要的经济来源,生活顿时陷入了困境。

事情发生后,阿根廷华人义工团队去到严细梅家中探访慰问,了解到她的处境十分艰难。义工队长何雄明告诉记者,突然其来的变故让严细梅几度崩溃、泣不成声,悲凉的一幕也让在场的义工们流下眼泪。

何雄明介绍,由于严细梅还要出门工作,无力独自照顾五个孩子,孩子们吃饭有一餐没一餐,其中还有个10岁的孩子身体不好。“对这个家庭的了解得越深入,我们越发为他们感到揪心,于是决定在华社发起一场爱心捐助活动。”

12月16日,一封爱心捐款倡议书在阿根廷华人的朋友圈刷了屏。倡议书写道:“2020年阿根廷各行各业的华人同胞都在负重前行,此时向大家募捐实在是不得已之举,但严女士一家艰辛困苦、走投无路,请伸出友爱之手,帮她们渡过难关!”

爱心活动得到了华侨华人的积极响应,短短四天就募得303笔捐款,共计近8万元(人民币,下同)。

“黄烨轩小朋友300元,胖胖杂货店200元,中青足球队10702元,阿中基尔梅斯华人超市商会16980元……”在何雄明传给记者的一份捐款名单上,记者看到除了以侨胞个人名义的捐款外,还有很多华商企业、社团组织捐出爱心善款。

“看到华人义工团队发出的倡议后,我们就在商会会员微信群里发起了接龙捐款,得到了会员们的大力支持。”阿中基尔梅斯华人超市商会会长黄汉钦说,希望通过大家的爱心帮助,使严女士的家人能振作精神,尽快走出困境。

阿根廷中青足球队负责人陈洁告诉记者,虽然大家今年过得都不易,工作和生意都受到了疫情的冲击,但得知严女士的情况后,大家都想尽己所能帮助她和孩子,共有36位队员参与了捐款活动。

12月25日,华人义工队作为代表,将这些善款转交给了严细梅。严细梅在捐赠现场说,姐姐过世后,侨界善心人士们为我们提供住处、帮我处理姐姐的后事,还为我们募捐,中国驻阿根廷使馆也很关心我们。“谢谢大家!我会振作起来好好努力,教育好孩子们,无愧于帮助过我们的人。”

考虑到严细梅一家继续在阿根廷生活将非常艰难,在阿根廷华人基金会会长刘芳勇的帮助下,严女士和孩子们做了核酸和抗体检测,阿根廷华人旅社南极洲旅行社为他们购买了回国的机票。据了解,严细梅和孩子已经于12月28日回到了中国。

何雄明说,希望在“疫情寒冬”里,义工团队能帮更多人排忧解难,让华人感受到来自同胞的善意和爱心。(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