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股份重整计划获重要阶段性进展

力帆股份重整计划获重要阶段性进展
2020年12月28日 09:00 人民网

原标题:力帆股份重整计划获重要阶段性进展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力帆股份重整计划获重要阶段性进展

  重庆国资和吉利合资公司成实际控制人

  12月2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资本市场了解到,12月25日晚间,*ST力帆发布公告,因实施司法重整计划,公司前三大股东发生变更。其中,重庆满江红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持有公司股份约13.50亿股,持股比由0%增至29.99%,成为新控股股东,执行事务合伙人满江红公司成为新实际控制人。

  此外,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通过吉利迈捷投资有限公司(吉利迈捷)全资控股的重庆江河汇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江河汇)持有9亿股,占比20%,为第二大股东;原控股股东力帆控股持股数仍为约6.19亿股,比例由47.08%稀释至13.66%,降为三股东。

  近段时间,力帆股份的重整计划一直牵动市场关注。本次股权结构重新划分,也标志着重整计划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进展。

  据了解,满江红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满江红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今年8月6日成立,重庆两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占比51%,吉利迈捷占比49%。

  在市场人士看来,重庆地方政府平台入股力帆股份,有助于力帆股份打破融资瓶颈;吉利的入主,则将为力帆股份提供投资基金、产业资本等方面的支持。

  满江红基金表示,作为本次重整投资人,将在主营业务升级、现金流支持和运营管理革新等方面全方位提升上市公司质量,进而推动力帆实现资产结构优化与业务转型。

  江河汇也表示,将全面升级上市公司制造体系,实现资产结构优化与业务转型,将力帆打造为国内智能网联换电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先企业,并成为吉利科技集团换电车型制造业务唯一的上市平台。 (记者 白麟)

(责编:陈易、张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力帆股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7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